广告
首页> 原油> 原油资讯

惴惴不安!油价重挫2%创两周新低 美元走强仍是阻碍

文 / 徐承琳 来源:中油网 2017-01-04 09:12

周二(1月3日)国际油价录得大幅下挫,自55美元高位下挫至52美元一线,创两周来新低,因美元攀升至2002年以来最高,兼之投资者获利了结,令油价遭受重挫。

美元创14年新高 美元走强仍是油价拦路虎

两大指标原油盘中触及2015年7月以来最高,因寄望从周日开始生效的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和非OPEC产油国减产协议,将会帮助缓解全球供应过剩的状况。布伦特和美国原油盘中分别触及58.37和55.24美元的高位,但稍后转升为跌。

波动性将布伦特与美国原油日高与日低之间的差距拉大至11月30日以来最大,分别为3.07美元和3.13美元。

隔夜美元指数触及14年高位,因美国经济数据数据显示12月美国制造业活动增幅超预期,美元的上涨打压原油价格。

最近以来,原油以及其他能源的价格一直都在很大程度上无视美元汇率的上涨趋势,而一般来说美元走强会导致整个大宗商品市场承压。

有分析师表示,随着迎来了新的一年,看起来有些交易商正在对其前景展望作出调整。在美元汇率进一步上涨的环境之下,他们对原油价格未来将继续上涨的前景变得没那么乐观了。有一件事情是可以肯定的——随着2017年的到来,今天的市场上正在出现很大的波动性。

市场不安情绪蔓延

在全球投资者翘首以盼减产效果的时候,沙特官方的态度尤为重要。继反复重申合作的重要性之后,沙特预计会将2月期货的官方定价(Official Selling Price,OSP)大幅提高。由于沙特定价能直接影响整个亚洲市场的价格,因此对观察油市走势十分重要。但是周三凌晨油价突然间急跌,反映了市场情绪依然不安。

原油期货在周二于触及18个月高点后猛然间急转直跌,分析师认为是因为交易员在OPEC和其他主要非OPEC产油国减产情况明朗之前惴惴不安。

场内人士里奇(Tyler Richey)对国外财经网站MarketWatch表示,油价突然回调部分原因是技术上的,美元也趁机雪上加霜:“开市后油价直接跳涨了1美元,快钱交易者把油价打下去了。近期,原油总体上忽略了美元的走势,但是新年以来一些交易员开始调整视角,乐观度也有所下降,所以在美元进一步走强的时候开始担心了。”

尽管如此,油市还是传来了不少利多的消息。据阿拉伯媒体报道,科威特已暂停80-90个油井的作业,目前科威特产油量约为275万桶/日,较之前削减13万桶/日。而阿曼据称也将从101万桶的日产量中削减4.5万桶。

综合来说,投资者需密切关注各产油国减产行动的实际实施情况及美元走势情况。

调查:美国上周原油库存料将减少170万桶

据外媒周二(1月3日)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美国上周原油库存料将减少,精炼油和汽油库存则将增加。

根据受访的6名分析师平均预期,截至12月30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料将减少170万桶,汽油库存将增加210万桶,而精炼油库存则将增加170万桶。

中油财经网温馨提示,由于周一假期休市,本周美国石油学会(API)将推迟至北京时间周四(1月5日)05:30公布原油库存数据,而随后EIA将于北京时间周五(1月6日)00:00发布官方库存报告。

+1 51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