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贵金属> 纸黄金

新年伊始走势不明 纸黄金市场犹如“过山车”

文 / 徐承琳 来源:中油网 2017-01-03 16:40

纸黄金现报257.57元,去年黄金价格走势整体震荡上行,但可谓是较为“疯狂”的一年,上半年金价不断上行,下半年遇阻回落。

回顾了2016年的一些大事记,当然,篇幅有限不能尽全。而2017年,世界形势依然是悬念重重。

1月20日特朗普将正式入主白宫,而之后他将推行什么样的新政,是全球投资最为关注的话题。因其不仅关系美国的前途,也将对世界经济政治造成重要影响。

特朗普之前发表过很多惊人言论,但是上台之后究竟是否兑现以及如何实施,不知道特朗普自己有考虑过没有。

第二则是英国“脱欧”问题,虽然在6月份全民公投中,“脱欧”派意外获胜,但是英国真正脱离欧盟之路却是磕磕绊绊,至今英国内部都没有形成统一认知,二次公投的呼声一直都存在。

而17年英国首相特雷莎·梅能否真正触发《条约》50条,正式启动退欧程序,目前还尚未可知。

这里就不能不提另外一个公投——意大利公投,伦齐发动的这场公投最终促使其辞职,意大利民粹势力五星运动党将在政治上获利,市场担心的是其将在17年效仿英国来一场说投就投的“退欧公投”。

而若意大利也退出欧盟,那么欧盟的解体就可以提上日程了,到时对欧洲乃至全球政治经济都讲造成重大影响。

目前从黄金的价格日线上来看现在受压制于40日均线260点附近,长周期的均线依旧向下散发其他指标均已修复完成。

4小时上看布林带放平这样的情况更多的是宽幅震荡,纸黄金价格上周五回吐从技术面上来讲并未影响整体的反弹走势,只是MA30所处的262一线存在一定的压制作用,但也至少企稳暂时站稳日线布林带中轨上方。

日线上金价走势难得的出现连阳格局,周五的收阴虽然有点破坏这一难得表现,但是事实证明多头已经展开反攻,而前期强大的空头也将告一段落;

四小时上方短期受阻,金价在1163附近承压回落,日内四小时下方MA120提供有效支撑,日内下方255上方是关注的重点。

此位置也是上周的多头拉升位置,后期只要能够守住此位置,可以看好金价接下来的继续反弹。上方是260阻力位置若是有效上破则继续看新高。

+1 43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