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原油> 原油资讯

全球减产协议首月正式开启 “撸起袖子”做多油价?

文 / 徐承琳 来源:中油网 2017-01-03 08:56

上周五(12月30日)油价小幅下跌,但2016年全年暴涨52%,也为2009年以来最大年度涨幅。目前美原油价格维持在54美元上方,全球减产协议1月正式生效,油市迎新年首个重大考验。

OPEC减产协议1月生效 油市迎新年首个重大考验

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和非OPEC产油国减产协议已经于上周日正式实施,双方计划在2017年上半年合计减产近180万桶/日。

减产协议实施的首月非常关键,直接能观察到各产油国减产的决心和力度,不过多数分析师认为百分百履行协议的可能性并不高。

摩根大通(JP Morgan)全球市场策略师Alex Dryden表示,1月份是“首个重大考验”。

Dryden并不期望各产油国能够百分百地履行协议,不过预期减产指标最终将完成80%。

值得提醒的是,非OPEC产油国的执行状况,美国页岩油产量的回升以及美元继续走强等因素,均将进一步威胁到OPEC减产行动的最终演变,投资者需加以警惕。

标准普尔分析师Thomas Watters上周在一份报告中指出:“OPEC减产行动有助于改善当前的供应过剩局面,能够增加油价反弹的持续性,并可能推动油价进一步上测新高。不过若油价继续走高,美国页岩油产量恐怕会快速回升,从而在60美元/桶上方开始限制油价的上涨空间。”

各大产油国纷纷开始采取减产措施

截至目前,OPEC成员国委内瑞拉已经确认在1月1日开始减产9.5万桶/日。不过Dryden补充道,2017年美元料将继续走高,这将迫使委内瑞拉等国很难进一步减产。

美元走强意味着部分国家的外债水平增加,从而不得不通过出口更多原油来稳定资产负债水平。

伊拉克也已经确认将从1月1日其减产20至21万桶/日,但Macro-Advisory资深合伙人Chris Weafer却表示,伊拉克已经准备好为减产不利寻找借口。

科威特油长Essam Al-Marzouq本周稍早表示,OPEC与非OPEC委员会将于1月21至22日在维也纳会晤商讨减产协议遵守事宜。

阿曼近日也告知部分客户,计划在明年3月将分配销售额削减5%,不过并未表明供应量是否将在之后持续缩减。

虽然市场仍存在对OPEC和非OPEC产油国减产协议执行力的怀疑,但油价的持续反弹已经证明了减产协议的积极效果。

调查:交易员四周以来首次看多本周油价

据彭博社上周五(12月30日)公布的最新调查显示,原交易员及分析师看涨本周油价走势,为四周以来首次。

在接受调查的29位原油交易员及分析师中,13人看多(45%),7人看空(24%),9人看平(31%)。

原油期货周五在2016年最后一个交易日小幅收低,但今年仍创2009年来最大年度升幅,此前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和其他产油国达成减产协议,以缓解打压油价两年的供应过剩情况。

综合来看,目前全球市场聚焦全球减产协议,尽管对产油国对减产协议执行力仍存怀疑,但油市情绪乐观,油价短期料仍然会进一步攀升。投资者需密切关注各大产油国对减产协议的实际履行情况,还需关注美元的走势。

+1 41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