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学院> 贵金属学院

2017年黄金还能投资吗?专家告诉你答案

文 / 徐承琳 来源:中油网 2017-01-03 16:28

2016年已经过去,回顾2016年黄金价格走势,大多数情况下都被美元所影响着,而到了2017年,专家预计,2017年黄金仍值得投资,专家来告诉你答案。

在美国经济向好、英国公投决定“脱欧”、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美联储加息等因素推动下,美元汇率一路上涨,衡量美元对全球一篮子货币汇率强弱的美元指数2016年上涨幅度超过4%。

2017年黄金价格走势预测

“乱世买黄金”,在地缘政治风险趋紧的当下,购买黄金似乎是个好选择。但专家提醒:2017年总体还是黄金的“小年”,短期下跌压力依然存在。

2016年的黄金市场,以6月英国“脱欧”公投为界,之前大涨,之后大跌。截至美联储加息后的12月16日,金价已从年内最高点回撤18%。

复旦大学金融研究中心主任孙立坚说,短期看,美元升值,全球经济还沉浸在“特朗普财政刺激”的氛围中,股市走高,黄金难有作为。

机构早已闻风而动,大幅减持黄金。全球最大的黄金上市交易基金SPDR的黄金持有量自去年11月以来大减10%以上。有分析认为,金价可能跌破每盎司1100美元。

但美国伊利诺伊期货投资咨询公司分析师宋家瑞表示,在原油价格回升引发通胀预期、世界地缘政治紧张的背景下,黄金有望迎来支撑。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欧洲迎来大选年,意大利总统大选和法国总统大选都有可能成为欧洲民粹主义上台的契机,英国退欧过程中也可能再起波澜,苏格兰也在积极寻求二次独立公投,而美国方面特朗普也已经正式当选美国总统,若是特朗普上台后继续主张其一些激进犀利的政策,包括其强硬的移民政策外交政策等,有可能加剧国际紧张局势;还有中国的经济转型进入深水区,人民币汇率保七大战结局如何,都有极大可能再度激发类似2016年年初的避险买盘。

这些风险事件若发生的话,将提升市场避险情绪,使得黄金的避险属性凸显出来,对于金价来讲是重大利好,所以2017年的黄金价格走势预计将非常值得关注,综合来说,2017年黄金仍值得投资。

+1 48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