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原油> 原油资讯

OPEC减产迎终考 油价开门红启2017年大幕?

文 / 张如林 来源:中油网 2017-01-02 16:50

自从OPEC与非OPEC达成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减产协议以来,油价一直高走,2016年原油价格全年暴涨45%,而从2017年1月1日开始,产油国开始实行减产计划,且今年政治风险丛生,那么油价又该怎么走?且看下文。

截至发稿时间16:10,根据中油财经网行情中心显示,美国WTI原油价格最新报53.89美元/桶,上涨0.04美元,涨幅为0.07%。

(WTI价格走势小时图 来源:中油财经网)

OPEC减产“摸底考试”

减产协议执行的第一个月是非常关键的,它能让市场透视OPEC与非OPEC产油国是否尊重并遵守这份减产协议。但分析人士一致认为,每个产油国都尊重协议的情况非常不可能出现。

摩根大通全球市场策略是Alex Dryden通过电话告诉CNBC称,1月对减产协议是第一个重大考验,其不认为100%的OPEC成员国会遵守协议,但认为80%的成员国会遵守。

到目前为止,作为OPEC成员国,委内瑞拉是第一个已证实将从1月1日开始减产的产油国。鉴于委内瑞拉苦苦挣扎的经济和经济,它对执行该协议兴趣浓厚。从1月1日开始,委内瑞拉将减产9.5万桶/日。

但据摩根大通的 Dryden表示,美元可能会在2017年继续增强,这会迫使向委内瑞拉这样的产油国将产量保持在当前水平。美元走强为委内瑞拉等国家的金融资产负债表带来压力。

伊拉克也同样证实将减产20-21万桶。然而,据Macro-Advisory高级合伙人Chris Weafer上周在客户报告中表示,伊拉克正准备找借口。

他指出,“在11月30日协议之前,它声称实际产量远远高于官方的459万桶,愿意放弃一些‘额外’的产量。但伊拉克全部甚至部分遵守减产协议都被认为是非常不可能的。”

政治风险下油市另有景致

特朗普将于1月20日宣誓就职,欧洲民粹主义和政治风险也将在3月逐渐凸显出来。鉴于全球经济和政治充满巨大不确定性,金融市场也未必能幸免于难,但一向不太平的原油市场或将是另一幅景象,投资者可能会在此寻得一份平静。

OPEC与其他产油国的减产协议将从今年1月起开始执行,如果所有参与国都能履行减产承诺,不仅能缓解供应过剩局面,还能给闲置产能带来缓冲,这些产能通常用来弥补供应中断。

能源咨询公司Wood Mackenzie副总裁Alan GElder称:“如果今年前六个月OPEC能够完全遵守协议,原油市场就能相对免受政治风险带来的影响,因为还有可用的缓冲库存。”除非全球最大的原油出口国沙特出现严重的供应中断,否则所有情况都能够得以解决。

中油财经网认为,如果OPEC与非OPEC产油国遵守减产承诺,预计2017年上半年原油库存将下降,油价相对而言就会有所上升,这就意味着下半年政治风险将成为影响油市的重要因素。

+1 40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