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外汇> 人民币

人民币将“破7”? 别担心 企稳是大势所趋

文 / 陈宾琴 来源:中油网 2017-01-02 14:02

在已过去的2016年里,人民币贬值是主基调,市场预计2017年美元将继续走强,而人民币则将承压走低,破“7”乃是大概率事件,但是别担心,分析人士贬值人民币料将不会出现大幅贬值,总体将表现平稳。

近期境内外市场人民币对美元汇率走势出现一定偏离,离岸汇价率先跌破6.98,逼近7元整数关口,境内外人民币价差走阔,令在岸汇率承压。

分析人士表示,虽然2016年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与全球主要非美货币一道走软,但综合中国经济基本面表现、央行货币政策取向、资本监管政策动向、美联储加息节奏等因素来看,预计2017年人民币对美元汇率预计不会出现大幅度贬值,对一篮子货币汇率则有望继续保持大致平稳。

业内人士表示,2017年人民币汇率运行虽然整体依旧承压,“破7”的概率也难被忽视。但从中短期来看,“破7”与否并不影响人民币汇率整体运行大势稳定。综合相关基本面因素以及央行的应对来看,人民币汇率在2017年年初较长一段时间内,预计仍将大体保持平稳。

12月28日晚间,一则有关“在岸人民币兑美元跌破7”的乌龙消息,曾一度引起市场广泛关注,但随后被确认系报价乌龙。对此,富拓外汇中国市场分析师钟越认为,“破7”与否并非人民币汇率所谓的“底线”,反而是人民币兑美元阶段性主动调整的最好窗口期。后期人民币汇率一旦温和调整至一个合理水平,反而可以对美联储明年潜在的加息起到防御作用,抑制资金的外流。

除此之外,来自兴业研究等机构的观点指出,未来一段时间内,人民币汇率即便因外部因素受压而出现走软,央行也可以通过加大国内债市等资本市场开放、加强常规资本管制、推进人民币国际化等手段,大体稳定住市场各方的预期,控制人民币汇率的波动幅度。

整体而言,尽管春节前人民币汇率可能仍会受到诸如新年个人换汇额度更新、假期购汇需求增加等不利因素的影响,但相关基本面因素及央行的应对仍有望保持人民币汇率的总体稳定。

+1 49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