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贵金属> 国际黄金

2017特朗普时代正式启航 黄金肩负重任成投资避风港

文 / 张如林 来源:中油网 2016-12-30 22:37

2016年已经悄然行至尾声。2016年是黑天鹅事件频出的一年,从英国脱欧到美国大选,全球化开始遭遇“逆全球化”趋势。中国市场从年初的熔断机制再到险资不断敲击A股市场上产业巨头的大门,频繁起飞“黑天鹅”,让投资者遭受着其引发的巨大冲击。所以2016年黄金购买量激增,导致黄金达到4年来首次年度增长。据2017年金价可能还会增长12%。不过,也有一些专家对黄金并不看好。

黄金成避风港

2017“黑天鹅”继续高飞将托高金价?

2017年,多个领域都有出现混乱的风险。首先,特朗普当选后中美外交关系频频摩擦,所以明年特朗普上台后中美很可能爆发贸易战争。其次,俄罗斯还可能对美国政党进行所谓的黑客攻击。再次,欧洲也是一团乱:英国脱欧谈判发展未知,民族主义政党也可能影响法国、德国和荷兰的大选结果。最后,特朗普也没闲着,当选总统后“推特治国”,频频在推特上发表惊人言论,尚未上台就已经树立了不少敌人,也让盟友表示不安。这种种不安因素都加大了黄金涨价的可能。

此前有文章报道:特朗普的推特文章很可能制造美国和其最大贸易伙伴(中国)的紧张关系。英国脱欧公投的结果已经对市场造成了波动,而欧洲接下来的几场大选和未来网络战争的增加都会让金价继续上涨。

今年现货金价已经上涨9.5%至1162美元,终止了连续三年的下滑趋势。从新加坡到纽约的调查显示,超过三分之二的分析师和交易者认为,2017年黄金继续看涨。年终预测中值为1300美元,全年最高价位1350美元。包括Mark O’Byrne在内的两位分析师认为金价可能达到1600美元。

然而,如果欧洲的几场大选中反建制党派力量增加,那么黄金需求必然也会增加。而特朗普上任后,中美贸易保护政策可能增加,还可能爆发贸易战争,这都会让金价增高。在越来越多的国家中出现了民族主义和孤立主义的倾向,而这会增加地缘政治和社会经济的波动,可能造成不稳定性和风险。

金价依旧存在下跌风险

当然,金价也并非完全没有下跌风险。2016年金价出现了40年来最大幅的上半年涨幅后,7月金价有所回落,投资者也减少了黄金储备。这主要是因为美国经济恢复,利率上涨,使得包括股票在内的其他投资资产收益回报预期更大。

此外,据在彭博的调查中,有4位分析师预测,2017年金价会跌至1000美元以下。特别是如果美联储加息3次,特朗普也如承诺所说增加基建支出以刺激经济增长,那么金价下跌可能性更大。汇通网援引彭博数据显示,2016年8月投资者黄金持有量达到三年来最高,但11月8日美国大选结束后,黄金持有量下跌了33天,这是自2004年以来最长的连续下跌时间。

据了解:大部分黄金交易所交易基金(ETF)的新投资都在亏钱,而未来ETF的出售量会增加,这也会加剧金价的下跌。按照市场情绪走向来分析,黄金交易所交易基金存在炮手可能,所以金价也存在下跌风险。并且,特朗普目前计划的经济政策将会进一步推动利率提高,所以不看好黄金投资。

黄金波幅很大,需要谨慎选择

当然,业内还是存在对黄金的乐观情绪。援引彭博智库11月10日的调查显示,42%的受调查者认为2017年黄金会是表现最佳的金属。2017年美联储将会表现的比预期更偏鸽派,这会加速通货膨胀,增加黄金吸引力,所以金价将会上涨至1422美元。

无论金价是涨是跌,黄金的波幅都很大。今年他的黄金基金增长了39%。他表示,黄金有不合理性,但这也可以成为一种优势。如果能做出正确的选择,那么也能获得很大的收益。

+1 48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