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贵金属> 金银资讯

美国12月非农下周来袭 黄金白银价格还会涨吗?

文 / 徐承琳 来源:中油网 2016-12-30 11:10

周五(12月30日)开盘后,因受美元走软支撑,现货黄金震荡上涨,站上1160美元关口,近日金价连日上涨,下周即将迎来美国12月非农数据,黄金白银价格还会涨吗?

黄金白银价格连日上涨,金价周四上扬1%,至逾两周高位,录得三个月最大单日百分比涨幅。美元指数回落跌至一周低位,受多头回补打压,目前市场关注的焦点是下周将要公布的美国12月非农就业数据。

美元本周跌势起始于周三美股的大幅下跌。投资者对大涨之后美股的估值存疑,避险情绪升温促进了美元的跌势。

另一方面,在本月中旬美联储十年来第二次升息之后,有关美联储升息的炒作话题已经在市场上存在已久,这些炒作也存在回补的需求。在新年假期交投清淡之际,投资者纷纷回补美元的多头。

随着美联储加息影响逐渐消退,Chapdelaine Foreign Exchange董事总经理Douglas Borthwick称,“这是获利了结,自11月初开始的美元强势看来见顶。假日季交投保持清淡。”

美国12月非农下周来袭  黄金白银价格还能涨吗?

本周是2016年最后一个交易周,黄金构筑底部的迹象明显,周二的反弹主要是抄底者进场的推动,动力主要来自中国,随着中国新年周期的来临,中国的购金热潮将会带来强劲的实物需求,加上目前金银处于较低价位,更是坚定了投资者抄底的信心。

另外在技术面来看,近期黄金和白银走势虽然持续弱势,但下跌空间已经较前期明显减小,而力度更是较弱。中期趋势来看,二者均处于上涨之中,金银价格目前各自来到了中线支撑附近,其中黄金已经回踩完毕支撑。

综合来看,近期金价的反弹是由于美元回调及美债收益率下跌所引发的。

本月稍早美联储(FED)实施今年来的首次加息,暗示明年或加息三次。金价对利率上升相当敏感,因这会提高持有黄金等非生息资产的机会成本。

倘若美国12月非农数据表现良好,料将进一步强化2017美联储加息预期,提振美元,现货黄金白银料将遭受打击,反之亦然。

值得提醒的是,进入下周,意大利银行救助行动和人民币的走向可能会主导金价的短期走势,尤其是股市对这两个因素开始担忧的话。

中油财经网温馨提示,纽约时段,元旦将至,英国和德国市场都会提前休市,料市场整体交投会较为清淡。投资者需关注晚间美国芝加哥PMI和ECRI领先指标两项数据,同时也要关注美股和原油价格的走势。

+1 43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