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贵金属> 金银资讯

2016年黄金或以连涨行情收官 2017年料受政治风险支撑

文 / 徐承琳 来源:中油网 2016-12-28 21:37

近期金价跌跌不休,目前退守1130美元关口,几乎回吐上半年涨幅,因受美联储加息及强势美元的影响,令黄金承压下挫。

在2016年接近尾声之际,金价可能正在从“特朗普下跌行情”中反弹。金价已连续第三天走高,势将创下11月初以来的最长连涨周期;这期间金价受挫,因为特朗普拿下白宫、启动了风险资产的上涨行情。

房地产大亨特朗普11月当选令金价表现低迷,而没有像预期的那样提供支撑,这是因为投资者认为他的政策可能提振经济增长以及美联储上调了利率。随着投资者撤离黄金交易所交易基金(ETF)、美元走高,上周金价连续第七周下跌。

IG Asia Pte的市场策略师Jingyi Pan称,年底前交投淡静,可能为金价在本周反弹提供了帮助。Pan还认为,年末市场流动性稀薄,这可能放大了黄金价格走势。

驻新加坡的Pan日内还在一封电邮中表示,有数据显示全球ETF持仓量进一步下降,而美元则处于逾10年高点附近。其没看出来,金价上涨有什么强劲的基本面原因支持。

在2016年最后一周,多数市场观点预计短期金价仍将承压,但新年来临之际,金价有望受到季节性需求的提振而走高。

Phoenix期货及期权交易公司总裁Kevin Grady认为,最近不会有太多的新的空头进场了,关于是否会有多头清仓的压力,他认为“进入新年,暂时不会有人再下太大赌注”。

而德国商业银行等银行则认为,2017年金价可能获得支持;尽管本季下跌,金价今年以来仍上涨了7.8%。该行在本月还称,与特朗普上台、英国脱欧谈判相关的风险可能提振金价。

而对于2017年的金价,有市场人士预计将会区间震荡。

渣打银行中国财富管理部投资策略总监王昕杰日内表示,2017年美联储加息和美元强势对金价是负面因素;但另一方面,通胀升温时,黄金作为抗通胀资产,价格就会上行,且明年的一些政治风险也可能短时提振金价。

王昕杰还称,明年环境的基调就是通胀预期升温、美联储加息和美元继续强势,对于黄金就是正负因素的叠加,预计金价不太可能出现单边变化,而是区间震荡。

Gold Trust12月28日的数据显示,iShares Gold Trust 12月27日黄金持有量195.6吨,较上一交易日持平;iShares Silver Trust白银持有量10617.12吨,较上一交易日增加35.39吨。而12月28日黄金ETFs数据则显示,截止12月27日黄金ETF-SPDR Gold Trust的黄金持仓量823.36吨,较上一交易日减少1.18吨。

中油财经网温馨提示,北京时间23:00将公布美国房屋数据,料将给金价短线带来指引,投资者需加以关注。

+1 47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