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原油> 原油资讯

中国原油期货上市时间未定 2017年第一季度或无法推出

文 / 徐承琳 来源:中油网 2016-12-28 16:58

中国原油期货上市时间备受瞩目,市场预计将在2017年上市,不过,近日媒体援引业内高层人士称,在明年一季度前推出原油期货的可能性不大。此前消息称,中国原油期货在2017年开通。

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一直在筹备原油期货,不过其合约正式交易时间已屡次延迟,据业内高层人士稍早透露,在明年一季度前推出原油期货的可能性不大。

中国建立自己的原油期货的好处,主要有三点:

1.争夺原油全球定价话语权,应该说这个是最根本的目的及未来的一个方向,要掌握原油定价话语权,本国的地位是一方面,另一方面就是要以顺应全球石油金融化的基础为前提。

2.第二个目的是保护中国的能源安全,在一定程度上保障中国的利益。

3.中国原油期货选在上海,而上海将会成为中国最主要的金融中心和航运中心,上海有一个有一个最重要的问题就是推进人民币国际化进程,而中国原油期货的上市特别是结算问题解决后就能为人民币回流起到较大的作用,同样也会加快人民币国际化的进程。

此前,12月19-20日,证监会派出机构期货监管干部培训班在大连举行。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出席并讲话。

方星海同志指出,今年以来,面对商品期货市场剧烈波动,在会党委的正确指导下,有关部门及时采取措施,积极主动应对,有力维护了期货市场的平稳运行。同时,监管转型、制度供给、市场建设、对外开放等各项工作扎实推进,市场建设取得新的成绩。

方星海同志强调,期货市场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刚刚闭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要求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进一步加强市场监管和风险防范,不断提升市场运行质量,积极稳妥推进市场建设,进一步深化市场功能,促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最后,方星海同志要求,各期货经营机构要认真传达和贯彻落实刘士余主席在大商所会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切实履行自身所肩负的各项职责,共同维护市场良好环境,努力推动期货行业健康发展。

关于中国原油期货上市最新消息,中油财经网将跟踪报道,敬请关注。

+1 54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