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央行

美联储2017年加息3次?料仍偏鸽派

文 / 张如林 来源:中油网 2016-12-28 08:49

美联储12月货币政策会议上宣布加息25个基点以此结束了2016年美联储全部议息会议,另外,美联储将2017年加息预期次数增加至3次,美联储主席耶伦也在讲话中公开放鹰,美联储向市场所传递的意思是,美国经济已经逐渐步入正轨,目前已基本实现充分就业,美联储有必要加快加息路径。

特朗普赢得美国大选后也对美联储加息产生一定影响。美联储11月已具备加息条件,但是由于接近美国大选,所以美联储表示,仍需要看到更多信息来支持加息。特朗普赢得美国大选后,相继宣布了很多刺激性财政政策,刺激性财政将在很大程度上刺激通胀,美联储或不得不改变加息路径。

由此来看,加息次数紧凑,劳动力市场已快实现充分就业,通胀快达到预期水平,美联储2017年料将偏鹰派,但市场有不同观点。

法国兴业银行分析师Omair Sharif周二(12月27日)表示,2017年地区联储主席轮值投票相比2016年将会更加偏向鸽派。

然而,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后让这种偏鸽派的倾向是否会被抵消存在不确定性,因外界预计特朗普将会任命鹰派人物担任美联储理事。

虽然2017年FOMC会更加鸽派,但两名鹰派美联储理事人选的增加却存在变数。美联储一般拥有7位理事,但是有时候却只有5位在职,因共和党拒绝两位奥巴马提名的人选。胜选总统特朗普将有机会填补这两个空缺职位,所有迹象表明特朗普将会任命偏鹰派人物担任美联储理事,也许会敦促美联储尽快降低资产负债表规模。

新任命的美国财长Steven Mnuchin最近指出,填补美联储理事的空缺将是新政府的首要任务。另外,有消息称特朗普将会在三个月内完成人事任命。提名人必须通过参议院,不过鉴于共和党控制参议院,新提名的理事很有可能获得通过。也许到年中,美联储就会增加两名鹰派理事,使得美联储2017年上半年鸽派与鹰派的势力得以平衡。

美联储2017年是否会加息3次仍是未知数,2016年美联储也曾料加息3次,结果只加息一次,套路何其深,只看市场买不买单。

中油财经网温馨提示:特朗普将于2017年1月20日正式入主白宫宣布就职!

+1 56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