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央行

美联储加息或推迟 只因2017年原油供剩风险仍存

文 / 崔远翔 来源:中油网 2016-12-27 22:22

德国商业银行(Commerzbank)研究团队周三(12月27日)称,鉴于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近期宣布的减产计划,该团队预计全球石油需求和供给将在2017年达到平衡,但石油供给过剩的风险依旧存在。受此影响,美联储期待已久的通胀达标可能不会实现,并因此推迟加息。

该团队称,当前OPEC和俄罗斯的石油产量达到纪录水平;近期美国石油产量也再次上升,这使得该国原油库存升高。特朗普增加化石能源相关支出的计划也可能加剧原油供给过剩并进一步抑制油价。

该团队还称,对许多美国页岩油生厂商来说,低油价外加美联储升息可能使企业再融资过于困难。违约率的升高可能导致美国信贷表现不佳并累及企业投资活动。更低的(石油)收益也将困扰新兴市场的大宗商品生产商,使得他们削减当地支出和海外需求。这可能通过主权财富基金的销售影响全球资产价格。由此导致的市场对全球增长的担忧将严重拖累股票价格,尤其是能源股和对增长敏感的个股。

该团队并表示,另外,持续低通胀甚至是通缩恐惧可能重新浮现,期待已久的通胀上升不会成为现实。在这种环境下,收益率不会升高,美联储可能推迟加息。

+1 52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