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贵金属> 金银资讯

未来3年黄金产量或见顶!金价料将迎来上涨

文 / 徐承琳 来源:中油网 2016-12-26 17:18

2017年元旦将至,黄金将步入新时代,有分析师表示,随着大型矿企未能勘探出新的矿山,世界黄金产量最早或将在未来3年内达到峰值,金价料将迎来上涨。

未来黄金上涨原因如下

1、水力压裂技术的运用使得已知黄金储备的生产更方便快捷,而勘探钻井相对而言却难度过大。

2、缺少新的金矿山的发现

3、因金融市场融资愈加复杂、多样化,对金矿勘探类的新项目的融资变得更少

4、资本支出配额的缩减----大型矿企对未来钻井设备的投资亿元减小

5、主要矿企产量下降

包括BArrick, AngloGOLD, and Randgold在内的计价大型矿企均在减少黄金产量。部分原因在于当前金价仍处于历史较低水平。不过,结合其他因素看来,这是表明减少黄金供应,依然有利可图。Mark Bristow表示,这些矿企最大的挑战在于,勘探新的黄金矿床,且与目前开采的黄金一样有利可图。

6、大型矿企准备并购小型矿企

值得注意的是,向RandGold这样的大型矿企正在收购中小规模的矿企,而不是勘探或挖掘新的矿床。由此可见,直接购买金矿企业利用这些矿企的金矿资源比出资钻井款谈利润更高。

7、减少供应被认为是看跌金价

黄金产量经常能逆向反映黄金价格趋势。供应出现新的增长表明金价走高;相反,当矿企感觉到金价将持续下行时,将停止勘探。在金价持续下跌情况下,许多运行不良的矿企都受到影响,纷纷破产;而管理良好的矿企能够在金价回归上行时逐步增加产量。这使得黄金价格与供应呈现反向关系。在2010年与2011年时,黄金产量过剩并未阻碍金价创纪录高位。

8、行业整合即将到来

那些经营不善、无法在金价陷入熊市时对冲的风险的矿企将会破产。而那些运行更加更大规模的矿企则会囤积现金流以支撑企业运转直到下一个牛市的到来。不过,眼下将会有更多的行业整合因廉价黄金储备正在减少。

9、供应分析

俄罗斯黄金和白银生产公司Polymetal International首席执行官预计,2018年黄金产量将大幅下降。

汇丰银行预计,今年产量将减少25吨。

伦敦研究机构Metals Focus表示,随着金价波动在1100美元/盎司的水平,黄金产量在2020年或下降18%。

根据彭博智库分析,世界规模排名前15的黄金矿企利润率自2011年以来降幅高达45%,而这些公司债务却翻番,达到347亿美元。

高盛分析师EuGEne King表示,已知黄金储量可供开采约20年。Mark Bristow称,如果Eugene King的预测准确,当最后的已知黄金储量在2035年被开采出来后,黄金勘探成本将上涨,不过只要金价能保证利润情况下,金矿勘探工作仍将继续。因此,解决黄金产量低的方法在于提高金价。黄金产量是否到达峰值并不重要,重要的是金价。黄金需求是关键,产量只是需求的一个反映指标。

综合来看,伴随未来3年黄金产量达到峰值,随着黄金产量开始下降,黄金价格料将迎来上涨,黄金不仅仅是避险资产,它还具有商品属性,产量的下降,长期来看,黄金产量的下降这必然是利好黄金市场的重要基本面因素。

+1 48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