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独家策略> 贵金属策略

美元开启震荡走低模式 黄金价格伺机突破1135大关

文 / 雷琪 来源:中油网 2016-12-26 09:37

基本面分析:

周期金收盘上涨,终结前三个交易日的连续下跌走势,但不足以促使金价扭转在本周的整体疲态,金价连续七周走低,创下了12年以来最长连跌走势。另外,上周期银价格累计下跌了2.4%,连续第二周走低。

上周五,美国公布的多项经济数据表现强劲,比如美国11月新屋销售环比增长5.2%,创八年来第二大增幅,12月密歇根消费者信心指数创13年来新高,不过这依然无法阻挡黄金反弹势头,因为金价目前主要与美元汇率联动,而美元指数又因为美股涨势在圣诞节前放缓从14年高位稍微回落。

目前,看空氛围依旧笼罩着黄金市场。上周世界最大的黄金ETF连续29日减仓创史上最长记录,持仓自11月以来已减少了12%。而CFTC最新周度报告显示,截至12月20日当周,对冲基金和基金经理连续六周减持黄金净多头头寸,净多仓降到至少10个月低位。投机客还减持了白银净多头头寸。

技术面分析:

从现货黄金日线图来看,布林带呈空头排序,自美联储宣布加息后油价一直处于下行通道,k线上周连续两三天都是窄幅震荡,上下波动较小,本周预计延续震荡走势。MACD指标拐头向上,红色动能柱放量。RSI指标走平。

综合来看,黄金价格后续走势将维持震荡走势,但是今日美元走势低迷或给黄金价格支撑。

从现货白银日线图来看,布林带开口明显,k线沿着布林带下轨不断向下运行。短期白银价格难摆低迷走势。白银价格要想重回16大关还需看美元走势。今日美元走势小幅下跌,白银周二开盘或受此支撑。MACD指标不断向下运行,绿色动能柱缩量。

综合来看,白银价格继续下挫可能性较大,白银市场休市三天,多头修整状态开启年线收官之战。

中油财经网独家策略:

现货黄金

1135.50美元附近做空,目标看向1128美元附近,止损在1136美元上方;

1127.50美元附近做多,目标看1135美元左右,止损在1126元下方。

现货白银

15.85美元附近做空,目标看向15.60位置,止损在16.0美元上方;

触及15.65美元可做多,目标看向16.1美元,止损15.50美元下方。

今日重点关注数据

圣诞节休市一日

注:本文为中油财经网分析师所有,免费分享,仅供参考,不作为投资依据,风险自担。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