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原油> 原油资讯

减产玩真格的?OPEC监督委员会首次会议提前至1月召开

文 / 徐承琳 来源:中油网 2016-12-23 20:54

近几个月市场聚焦在全球减产协议上。12月11日OPEC与非OPEC产油国达成了十五年来首个联合减产协议,受此影响,原油价格暴涨不少。

科威特石油部长周四(12月22日)表示,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OPEC)与非OPEC监督委员会将于明年1月上旬召开,届时将就如何减产进行协商。这个时间相对于此前声称将在明年2月或3月召开首次会议提前了1到2个月。

他表示,沙特、阿联酋、卡塔尔、科威特、伊拉克和俄罗斯等国发布声明似乎是个“好兆头”,显示他们将遵守承诺进行减产的令人鼓舞的迹象,希望其他国家也能效仿。

虽然OPEC与非OPEC达成减产协议以缓解油市供应过剩局面,但市场对此仍抱怀疑态度,毕竟OPEC有不遵守承诺的“前科” 。从过去17次减产的历史经验来看,OPEC信誉不佳,削减的量通常都是口头达成的量的60%。沙特阿拉伯前石油部长Ali al-Naimi此前也表示,若大家这次都能严格遵守OPEC减产协议,将很有可能稳定住石油市场;减产是唯一有效的措施,而遗憾的是大家都倾向于作假。

同时根据公布的最新数据,11月份OPEC每天的产油量达到创纪录的3390万桶,10月份OPEC的产量是每天3370万桶,而OPEC的目标是到明年1月份把石油产量降低至每天3250万桶。

不过OPEC现在正设法解决这个问题——他们正在筹备一个联合部长级委员会来监督新减产协议的遵守情况,并保障其有效实施。该委员会计划将由科威特、阿尔及利亚、委内瑞拉及俄罗斯等组成领导。

OPEC秘书长巴尔金都表示,他们已经采取了前所未有的新措施来监督减产协议的执行情况。 他表示,设立这个联合部长级委员会将使“维也纳协定”具有可衡量性和可核查性。

此外,俄罗斯总统今日召开年度新闻发布会。他表示,与欧佩克之间的合作是互惠互利的,俄罗斯将继续与欧佩克进行合作;同时俄罗斯将有意识的进行减产,预计油价将稳定在当前水平。

中油财经网温馨提示,北京时间周六(12月24日)凌晨2:00将会出炉美国至12月23日当周石油钻井总数,料将给油价短线带有来指引,投资者需要予以留意。

+1 49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