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贵金属> 国际黄金

“避险天堂”紧急之际竟然不涨 现货黄金价格怎么看?

文 / 刘璐 来源:中油网 2016-12-23 10:56

通常而言,现货黄金作为避险资产在政治不确定性和政治危机来临之际,会出现大幅上涨,但现在来看,这个想法有些离谱,黄金投资者都在为黄金在接连的大新闻下不断走低而挠头。

International Perspective在SeekingAlpha刊文评论称,2016年第四季度的黄金走势就显示出,黄金已经不再是政治风险的优良对冲资产了——实际上从来都不是,投资者还不如持有现金或者股票。

在美国总统初选和大选过程中,市场广泛预测特朗普胜选会让股市崩溃,因此基于政治不确定性,将与英国脱欧时一样,黄金会经历大涨,但是现实情况总是沉重的。

尽管今年第四季度全球政治环境非常紧张,但是投资者作为一个整体都在抛售在黄金ETF中所持有仓位,自特朗普胜选以来SPDR Gold ETF已经连续经历了28天的资金净流出,出金规模高达47亿美元。

金价的崩溃显示出黄金的确不是一个对政治不确定性对冲的好资产。究其原因,则是金价走势大体上是与十年期国债收益率相反的,而当政治气氛紧张的时候,资金就会流出国债市场,因此债券的价格就会提高;而与收益率走势相悖的黄金就会走低。

实际上,短期内政治和经济不确定性是十分显著的,而这不仅仅是因为特朗普意外胜选的缘故。首先,中国和美国在南海问题上的冲突有所激化,而我们完全不知道特朗普对此的政策会怎样;其次,欧洲主要城市接连遭受恐怖袭击,同时俄罗斯大使居然在土耳其被公开枪杀,举世震惊。

再次,意大利的银行体系脆弱不堪,可能需要政府介入才能勉强续命;另外,英国脱欧的长期后果充满谜团。这每一条都足以引发投资者的注意,但是金价就是没有能翻身。

除了在中国海军于南海国际水域捕获一艘美国无人水下潜航器后,金价经历了一波短暂且快速回调的上涨,黄金对这些不确定的反应是相当沉闷的。

总的来说,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引发的政治风险利好因素,很快就因为美国国债市场出现抛售而被抵消。因为金价和十年期债券收益率的关系,这阻止了黄金作为避险资产的表现。

+1 48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