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原油> 原油期货

产油国遵守减产协议预期乐观 原油期货昨日收高

文 / 李青龙 来源:中油网 2016-12-23 10:24

据道琼斯周四(12月22日)消息,原油期货昨日上涨,交易商仍对近期油市变化感到利多。自从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和其他产油国同意减产后,油价逐渐一路走高。

经纪商称,即使周三下跌,也未能打压市场跌至近期低点下方,这也是过去两周以来第三个交易日走软,而基于动能交易的交易商认为这对价格来说是个利多信号。

纽约时间12月22日14:30(北京时间12月23日3:30),NYMEX 2月原油期货收高46美分或0.9%,报每桶52.95美元。布兰特2月原油期货上涨59美分或1.1%,至每桶55.05美元。

在过去11个交易日中,二者均已经上涨八个交易日。市场交投清淡,交易员逐步结束今年的交易,为假期做准备。近月合约的总交易量约35万手,不到过去200日平均日总交易量的三分之二。

事实是,在看到产量数据前市场在观望,人们希望从数据中看到OPEC与非OPEC产油国遵守减产协议的情况。”OPEC上个月同意减产120万桶/日,相当于全球供应的1%左右。包括俄罗斯在内的其他产油国同意参与其中,联合减产55.8万桶/日。

这令油价本月更多时间内维持在每桶50美元上方,为2015年7月以来最多天数,但很多投资者同样质疑OPEC。其在过去曾有过不遵守减产配额,给该组织能否全面执行减产协议蒙上一层阴影。OPEC成员国科威特油长Essam Abdul Mohsen Al-Marzouq称,“沙特、阿联酋、卡塔尔、科威特、伊拉克和俄罗斯等国发表的声明,都显示出他们将遵守减产承诺的令人鼓舞迹象,希望其它国家也能跟着做。”

但利比亚国家石油公司(NOC)称,全国石油产量有望增加27万桶/日,此前公司在周二确认,通往Sharara和El Feel油田的输油管道重新开通。NOC周三称,sharara油田的产量达到5.8万桶/日。

芝加哥经纪公司iTrader自身策略师Bill Baruch表示,“市场上对OPEC的质疑有很多,但我仍然认为应相信该组织。”Baruch和其他经纪商称,由于油价在50美元上方保持坚挺,动能得以延续。当油价像前一交易日那样下跌,且并未跌破近期低点的话,交易商将视之为积极信号,看涨动能仍然强劲且价格可能进一步走升。

很多人同样普遍预计,一旦OPEC在新的一年执行减产,油价将进一步走高。可能需要数周或者数月的时间明确证明OPEC贯彻执行减产,然后他们的减产才能显示出全球库存减少,但很多人坚定认为这将最终事先,并推动价格走升。这促使投机客现在买入,与此同时价格上涨。

不过也有人指出破坏该动能的威胁因素。交易商将关注产油国是否会少报产量。另外一个风险是美国生产商,如果他们利用高油价来增产,会抵消部分减产数量。S3A中国饲料行业信息网-立足饲料,服务畜牧

当油价在产油国达成减产协议后上涨时,有大量美国页岩油生产商进行套保,意味着他们锁定明年原油销售价格在每桶50美元上方。除此之外,自夏天以来美国活跃钻机数稳步增加,同样是油价上涨的威胁因素。

RBOB汽油期货收盘下跌0.15美分或0.1%,至每加仑1.6040美元,终结连续五日上涨势头。

取暖油期货上涨2.07美分或1.3%,报收于每加仑1.6608美元,终结连续三日下跌。

更多原油期货收盘报价、资讯、行情分析,尽在中油财经网原油频道。

+1 42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