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原油> 原油资讯

委内瑞拉陷入新一轮经济困境 原油协议迷雾重重

文 / 陈宾琴 来源:中油网 2016-12-22 17:32

周四(12月22日)据悉委内瑞拉神秘地建立了一家合资公司,意图引入外资、展开大规模的封存油井重启作业。但是分析师认为,这恰恰反映了委内瑞拉处境的艰难。

今年2月,委内瑞拉组建了由军队运营的油气公司Camimpeg,目的是保护归属于国有的委内瑞拉国家石油公司的原油基础设施。

近期,这家公司与位于英国的南方采购服务建立了合资公司为委内瑞拉国家石油公司改善油气生产过程”、重启苏利亚州马拉开波湖已关闭的油井。

据消息人士表示对行业媒体NewsBase表示,协议涉及的井口数量可能高达1500口。考虑到这两家公司都缺乏运营经验,而协议规模又庞大到恐怖,因此这个数据是让人大跌眼镜,业内普遍质疑双方的合资企业是否有所需要的人才和资本完成相关业务。更有观点成,这两家公司能被允许合作都是让人吃惊的。

此外,Camimpeg-SPS公司最近还签订了购买一队轮船的协议,用于在委内瑞拉国家石油公司运营区域保持“持续的存在感”。

这两个协议的融资来源很可能都是“为客户提供采购原油产品、石化设备等的特别融资机制”的SCZ集团。SPS公司表示:“我们卖的不是品牌,而是一整个解决方案。”

SPS是SCZ金融集团的一部分,该公司官网的新闻显示其参与的业务是供应“潜油电泵”,确保“委内瑞拉油田生产率的提高”,秉承着“坚定信念,是为委内瑞拉国家石油公司提供优质的服务”。而SCZ集团在巴拿马城、迈阿密和香港均设有办公场所,由委内瑞拉人钦奇利亚领导。

而Camimpeg的建立,部分目的是为委内瑞拉国家石油公司提供油服业务,替代斯伦贝谢(Schlumberger)、哈里伯顿(Halliburton)和韦瑟福德(Weatherford)等公司。

但据信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Nicolas Maduro)建立这家新手公司并由军队运营,是为了在经济崩溃的当下保证军队愉悦和对国家的忠诚。

与此同时,Camimpeg-SPS的协议与委内瑞拉国家石油公司同美国钻井承包商Horizontal Well Drillers(HWD)的协议相类似。这是HWD在委内瑞拉的第一份业务,尽管其缺乏在敌对国家运营的经验且缺乏足够的现金流。

这两家公司在委内瑞拉拿下业务的背景,却是数百家富有在委内瑞拉运营经验的公司被委内瑞拉国家石油公司拖欠款项,许多公司都在削减运营规模,其他的则干脆完全停产了、离开委内瑞拉。

总的来看,委内瑞拉所签订的这个协议显示出委内瑞拉原油工业的举步维艰,国内经济已使得委内瑞拉在崩溃边缘徘徊了一阵,下一步会怎样呢?

+1 45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