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外汇> 外汇资讯

比特币突破800创三年新高 最大推手竟是它……

文 / 陈宾琴 来源:中油网 2016-12-22 08:26

近期,除美元持续暴涨外,这一货币亦持续走高,并于周三(12月21日)一度触及三年来高点,突破了800美元,它就是比特币,说到比特币的暴涨,难以想象幕后最大推手竟是中国买家。

美国时间周三,比特币的价格触及三年来的高点,达到822美元的比率。猜猜谁是比特币背后大推手?答案是:中国买家!据分析,中国买家为了避险人民币贬值,近期大笔购入比特币。

比特币(BitCoin)是一种全球通用的虚拟货币。 比特币不依靠特定货币机构发行,它通过特定算法的大量计算产生,比特币经济使用整个P2P网络中众多节点构成的分布式数据库来确认并记录所有的交易行为。

数据显示,比特币今年价格一直稳步攀升,在美国大选结果出炉后,随着美元走势强劲,比特币更是跟着价格飞涨。周三比特币交易价格高达822美元,创自2014年1月以来新高,分析人士称,这是比特币走势上一个重要里程碑。 尽管过去24小时内的大多数交易都是以美元,欧元和英镑为交易货币,但值得注意到是,中国投资者是这一轮比特币飙升的大推手。

据市场分析人士称,中国投资者之所以大量购入比特币,主要是由于随着美元走强,人民币大幅度贬值,他们购入比特币以寻求避险。此外,对于美国下一任总统特朗普政府的政治形式的不确定,以及欧洲大选季节将在2017年到来,亦是全球市场购买比特币的重要原因。

另据福布斯杂志分析,印度市场也对推高比特币价格有所影响,近期印度“废钞运动”震撼了整个印度市场,印度巨富们迫于无奈,大笔购入比特币来应对突如其来的金融改革。

综上多种影响,共同作用于今年比特币的持续牛市。

根据专业分析虚拟货币CryptoCompare公司的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Charles Hayter称,数字货币最重要的功能即用于对冲通货膨胀和不确定性。

+1 33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