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原油> 原油资讯

和特朗普对着干?奥巴马颁发禁令禁止石油与天然气钻探活动

文 / 徐承琳 来源:中油网 2016-12-21 23:11

美国总统奥巴马周二(12月20日)颁发禁令称,禁止在大西洋与北冰洋上的联邦水域进行石油与天然气钻探活动,希望在共和党总统当选人特朗普下个月上台前就环境问题发挥影响力。不过,特朗普此前却表示将扩大海上石油与天然气钻探活动。

奥巴马颁布的这项禁令影响到阿拉斯加外海1.15亿英亩(4,650万公顷)的联邦水域(整个楚科奇海和多数波弗特海水域),以及大西洋380万英亩(150万公顷)联邦水域(从新英格兰到乞沙比克湾)。

奥巴马之所以颁发这项禁令,可能是考虑到北极地区的石油勘探成本极高且风险较大。2015年,荷兰皇家壳牌石油公司的邮轮在遭到损坏后停止了对北极水域的勘探,当时环保主义者也促成限制其钻探活动的法律。

不过,特朗普此前却表示将扩大海上石油与天然气钻探活动。其能源过渡团队近期一份备忘录称,他的政策可能增加楚科奇海、波弗特海以及美国中大西洋与南大西洋区域的生产。

特朗普的代表没有立即就这项宣布发表评论。不过即使特朗普试图反击这项禁令,却几乎没有能源企业表达过愿意很快开展外海钻探活动,因为北达科他州与德州有丰富廉价的页岩油资源。

奥巴马引用了1950年代法规“外大陆架土地法”(Outer Continental Shelf Act),该法规允许总统对矿业租约与钻探的区域加以限制。环保团体表示,这意味着如果特朗普政府想推翻这项决定,只有上法院一途。

美国石油协会不同意永久禁止钻探外大陆架区域,并称特朗普可能使用总统备忘录解除禁令。美国石油协会主管Erik Milito表示,“我们希望新政府将扭转这一决定,因美国需要一个强大的战略从而更好开发海上及陆上能源。”

中油财经网温馨提示,投资者仍需持续关注各大产油国执行减产协议的情况。

+1 58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