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贵金属> 金银资讯

什么时候可以抄底黄金?金价抄底时机来临

文 / 徐承琳 来源:中油网 2016-12-21 17:19

在11月份,国际金价一度触及1375美元,如今黄金价格回到1130美元附近,稍早一度触及1124.64美元,创10个月左右新低,那么,现在能否可以抄底黄金?

一方面,自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后,市场对美国经济的充满信心,因此推动了风险资产的上涨,包括美国股市持续创出新高,美元指数持续走强,导致了贵金属的避险需求迅速下降。

另一方面,美联储加息预期对贵金属市场影响也比较明显,再加上中国和印度近期首饰市场消费需求数据不佳,也会影响到实体需求。

目前的金价充满不确定性,但下跌空间非常有限,随着美联储加息消息落地,黄金已经调整了超过6周,市场通过前期的调整和加息之后的进一步回调,基本上已经释放了加息带来的影响。从避险需求角度看,美联储加息对股市、债市以及新兴国家资本市场的影响还将持续,贵金属市场避险需求可能会逐步复苏。

需要注意的是,特朗普很多政策具备极大的不确定性,因此如果特朗普真正上台之后,市场情绪可能会再次逆转,股市等风险资产开始回调是有可能的,尤其是黄金价格,有望跟去年一样,在接下来的一个月里,出现阶段性底部。

中国大妈能否抄底?

“对于中国投资者,目前是投资黄金比较好的时机,由于人民币汇率贬值预期,以及保护外储的角度对黄金进口有所限制,人民币计价的黄金价格持续溢价,比如年初至今,美元计价的黄金价格只涨了7%,而以人民币计价的黄金价格上涨了超过15%。”业内人士表示。

并认为,人民币计价的黄金价格,其溢价可能会持续很长时间,尤其是之前人民币过于挂靠美元,使得人民币计价的黄金价格被严重低估,在国内资产价格,尤其是房地产、股市、债市等普遍被高估的情况下,黄金的需求可能会进一步抬升,人民币计价的黄金价格2017年将成为市场的焦点,以人民币计价的黄金,有可能成为2017年国内市场表现最好的资产之一。

综合上述,随着美联储加息消息落地,黄金市场基本上已经释放了加息带来的影响,近期黄金料不会下跌很多,伴随人民币的贬值,2017年黄金或可能成为市场表现较好资产,但投资者需警惕年底黄金出现阶段性底部。

中油财经网温馨提示,投资者仍需关注美国经济数据的表现。

+1 46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