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贵金属> 金银资讯

惊慌!中国实物黄金溢价堪比雷曼危机时代

文 / 刘璐 来源:中油网 2016-12-21 11:40

温馨提示:中油财经网2017年鸡年纪念币发行最新消息的专题已上线,欲知更多详情请查询《2017年鸡年纪念币发行最新消息》。

近期中国实物黄金溢价42美元/盎司,远远超过正常水平10美元/盎司,特朗普上台以来最高。奇怪的是,最近中国并没有传出任何有关限制黄金进口或白银进口的消息,为什么突然出现如此高的溢价呢?

著名金融博客零对冲分析认为,中国金融业的流动性问题引起市场骚乱,投资者恐慌买入贵金属作为对冲。最近的实物黄金溢价甚至超过了雷曼危机时代的水平。

继续股灾之后,中国巨大且日益复杂的金融市场面临另一个问题:债灾。上周中国国债期货一度跌停,而本周一延续跌势,这一情形吓坏了投资者,政府也开始采取行动为陷入困境的金融机构提供紧急贷款。

专家分析认为,中国国债大跌牵涉信用危机,可能引发系统性金融风险。本轮债市大跌涉及内外因素的影响。

上周,美联储进行年内首次加息,人民币持续贬值,中国市场对资本外流压力的担忧在上升,是债市大跌的外因。国内债市人气低迷,资金面紧张,再加之“萝卜章”等恶意违约事件爆出,市场恐慌情绪蔓延。

金融业“钱荒”事件曾在2013年也发生过,当时中国银行业面临着极其严重好的流动性危机,恐慌的投资者都认为经济要大崩盘,于是一头热地买入黄金对冲风险。

而如今,人民币贬值,资本外流,债市大跌,似乎一切都在重演。如今黄金供应面本身日益趋紧,而投资者对黄金需求,尤其是实物需求尤其高涨。

在中国金融市场混乱之际,恐慌情绪更是进一步推高投资者对黄金实物的需求。中国近期的黄金溢价现象为2008年金融危机来首见,这也意味着2017年金银市场必然迎来新拐点。

+1 41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