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富故事

揭秘!鸡年纪念币收藏价值及意义

文 / 刘璐 来源:中油网 2016-12-20 18:20

2017年鸡年纪念币即将发行,有爱好者喜欢收藏纪念币,那么鸡年纪念币的收藏价值及意义你知道吗?随着2016年猴年纪念币第二批兑换时间的结束,很多收藏者没来得及预约兑换猴年纪念币,于是开始关注2017年鸡年纪念币的发行,下面一起来了解鸡年纪念币收藏价值及意义。

据悉,本次发行的鸡年纪念币面额、规格、材质和发行数量介绍:该普通纪念币面额为10元、直径27毫米,材质为双色铜合金,发行量为8亿枚。

2017年鸡年纪念币采取预约发行和现场发行相结合的发行方式:网上预约凭有效身份证限购10枚,现场发行凭有限身份证限购10枚。

具体是长什么样子?据了解,该普通纪念币正面刊“中国人民银行”、“10元”、汉语拼音字母“SHIYUAN”及年号“2017”,底纹衬以团花图案。背面主景图案为一只传统装饰造型的公鸡,仰头啼鸣;其上方为方形花灯和梅花图案,币面左侧刊“丁酉”字样。普通纪念币面额为10元,直径为27毫米,材质为双色铜合金,发行数量为5亿枚。

历年鸡年生肖纪念币的发行收藏价值介绍:

在2005年1月份我国发行了鸡年纪念币,它的重量约有6.75克、直径为25毫米,选择的材质是黄铜合金材质,面值为1元,总发行量为一千万套。在发行之后,鸡年纪念币进行了收藏市场之后,得到了相对比较多的收藏者喜爱。

鸡年纪念币的寓意比较不错,是收藏者们最喜欢的题材,因为生肖鸡在我国有着金鸡啼晓的说法,所以鸡又是一个十分吉祥的生肖,在2005年鸡年里发行了纪念币,一方面是对我国对生肖文化的一种传承,另一个方面也是象征着全国的人民生活,可以越来越好。

鸡年纪念币的图案带给人的视觉上带来了一种温馨的感觉,正面图案是设计了一个小女防在逗玩鸡笼里的小鸡,母鸡在一边观看的画面,左边加入了灯笼,更加迎合了喜庆的气氛,整个纪念币拿在手里,就是一种和谐吉祥的感觉。

鸡年纪念币从发行期到现在,仅有十一年的时间,它的价格已经上张了一百倍左右,收藏品能达到这样的收藏价格已经十分难得了,鸡年纪念币收藏价值及意义,你清楚了吧。所以说,在未来它的收藏升值空间被收藏者看好

+1 56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