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2017年鸡年金银纪念币即将发行 四种币形还有彩色图案版本

文 / 刘璐 来源:中油网 2016-12-20 18:12

喜欢收藏生肖金银纪念币的朋友又有福了!想必已经迫不及待的想要知道2017年鸡年金银纪念币的币形及图案,下面中油财经网小编就详述2017年鸡年纪念币的外形及图案。

2017中国丁酉(鸡)年金银纪念币将正式发行。该套纪念币共17枚,其中金质纪念币10枚,银质纪念币7枚,均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定货币。从图片来看,这次发行的鸡年纪念币不仅款式多样,雄鸡图案也相当精致漂亮。

共有四种币形,还有一种彩色图案

该套金银纪念币正面图案均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衬以连年有余吉祥纹饰,并刊国名、年号。分别有3克圆形、10克扇形、15克梅花形、150克长方形、500克圆形、1公斤梅花形、2公斤圆形和10公斤圆形金质纪念币;以及30克圆形、30克梅花形、30克扇形、150克长方形以及1公斤圆形银质纪念币等13枚金银纪念币。

背面图案均为雄鸡造型,衬以装饰雄鸡纹样,并刊面额及“丁酉”字样。让人惊喜的是,此次发行的纪念币还有彩色图案。有3克圆形、150克圆形、 30克圆形和150克圆形银质彩色纪念币等4枚金银纪念币。背面图案均为中国民间传统装饰鸡造型,衬以吉祥纹饰,局部为彩色,并刊面额及“丁酉”字样。看惯了金银两色,彩色让人眼前一亮。

在中国的传统文化中,鸡鸣日出,带来光明,是充满正能量的家禽。加之“十二生肖”文化深入人心,鸡年生肖金银币收藏价值非比寻常。

一位多年收藏纪念币的业内人士称,除了文化原因,鸡生肖纪念币的发行时间接近新年,将会刺激消费者的购买欲望。对喜欢图吉利的中国消费者来说,新年收藏一套鸡年纪念币是一件再好不过的事。

与普通纪念币不同,此次发行的鸡年纪念币由中国金币总公司总经销,各大银行属于自行采购销售。

现在中油财经网小编已经把所知道的2017年鸡年纪念币外形图案都说了一遍,预知更过2017年鸡年纪念币最新消息还请关注中油财经网。

+1 58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