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独家解读2017年鸡年纪念币与以往鸡年纪念币的差异

文 / 刘璐 来源:中油网 2016-12-20 17:42

目前距离2017年已不剩几天了,马上2017年的鸡年纪念币也要发行了,不少投资收藏者已经开始把目光瞄向鸡年纪念币,2017年鸡年纪念币与以往鸡年纪念币有何不同,大家都了解吗?

纵观钱币收藏市场,金银币的行情都很不错,到目前为止发行的金币数量不算太多,生肖金币和熊猫金币是两个特别有前途的藏品。而鸡年生肖币不仅仅很好地传承了我们的生肖文化,同时鸡在我国有着美好的寓意,所以鸡年纪念币币的发行也是鸡年一道亮丽的风景,这是对大家生活的美好的祝愿。

1981年鸡年纪念币

中国金银纪念币从1979年开始发行,时至今日已呈现蓬勃发展、百花齐放的态势。但是能绝美的体现中国传统文化的当属生肖题材币,1981年鸡年纪念币是以以徐悲鸿先生的名作《雄鸡图》作为金银币的主景图形的定案。

1981年是中国生肖金银纪念币开始发行之年,也是尝试着向世界展示中国传统文化的的一年,该套纪念币的诞生,为今后生肖系列的延续和发展打下了基础。

因此第一套生肖金银币的背面图案选用徐悲鸿先生的《雄鸡图》,由中国人民银行发行,金币为8克,直接23毫米,面额250元,发行量为5000枚。银币为15克,直径33毫米,面额30元,发行量为10000枚,均由沈阳造币厂铸造。这两枚币的横空出世,震惊了海内外。

1993年年纪念币

1993年鸡年梅花金币就是其中的代表收藏品之一,目前市场价值已经达到2万元左右。区别于圆形生肖纪念币,1993年鸡年梅花金币在设计上更加独具匠心。

正面图案为中国着名建筑西安城楼,并刊国名、年号,背面图案是中国着名画家徐悲鸿的《雄鸡图》,图案中雄鸡仰头向天高声鸣叫,气势饱满栩栩如生,传递着振奋向上的文化精神,在右侧写有癸年二字,尺寸为27mm,金币面值为100元,发行量仅2300枚。

2005年鸡年纪念币

该枚纪念币正面图案为“中国人民银行”、“1元”和汉语拼音字母“YIYUAN”字样及“2005”年号。

该枚纪念币背面图案为身穿中国传统服饰的儿童左手提着装有两只雏鸡的篮子,右手举着 一只蚂蚱,其下方为一只母鸡。左侧为书有“满堂福”的迎春灯笼,右下方为“乙酉”字样。该纪念币面额1元,直径25毫米,重量6.75g,材质为黄铜合金,发行数量1000万枚。

2017年鸡年纪念币

2017年鸡年普通纪念币面额为10元,直径为27毫米,材质为双色铜合金,发行数量为5亿枚。纪念币正面刊“中国人民银行”、“10元”、汉语拼音字母 “SHIYUAN”及年号“2017”,底纹衬以团花图案。背面主景图案为一只传统装饰造型的公鸡,仰头啼鸣;其上方为方形花灯和梅花图案,币面左侧刊 “丁酉”字样。

在这样纪念币发行初期,市场价格不会上涨,大家只需要以成本价格买回家即可。这种纪念币含金量更大,再加上使用的制作工艺水平较高,大大提升了收藏潜力。现在又要到春节了,不如利用这个机会收藏这样的金币,可以自己雪藏也可以送给家人。

每年中国都会发行生肖纪念币,2017年鸡年纪念币也与以往的鸡年纪念币不同,更多相关2017年鸡年纪念币相关消息尽在中油财经网!

+1 31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