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贵金属> 黄金T+D

恐慌避险急剧升温 揭秘黄金T+D岿然不动背后的玄机

文 / 刘璐 来源:中油网 2016-12-20 13:56

中油财经网温馨提示:解析黄金、白银、外汇和原油投资的区别专题已上线,更多详情请戳《解析黄金、白银、外汇和原油投资的区别》。

虽然今日凌晨耶伦发表了相对鹰派的言论对于黄金市场来说并不利好,但意外的恐袭事件刺激了市场避险情绪升温,一定程度上抵消了耶伦的利空影响。但是黄金TD价格岿然不动,这背后究竟隐藏着深玄机?

(黄金T+D小时图)来源:中油财经网

截至发稿时间13:51,黄金T+D最新报262.6元/克,下跌0.07元,或0.03%。

KITCO黄金分析师 Kira Brecht在周一(12月16日)发布的报告中称,金融市场在迈向年末两周的假期交易中,交易清淡,流动量小。市场将进入拉锯模式,日间交易员也都在试图止损。

最近几周以来,金市处于抛压之下,从290的高点到262的低点。在短期内,黄金TD是超卖的。14日的相对强弱指标RSI在过去几周内已经在30%一线以下,金价正处于随时修正和更易受伤的状态。

目前买盘还未结束。周线图显示本周黄金TD将重点关注260的支撑情况,如果能够稳定在260元上方,那么跌势则可能会逐渐转化为涨势,而到了明年则黄金TD则会从260开始持续反弹上涨。

另一方面,世界黄金协会(WGC)在最新的一份报告中称,金条和金币在过去10年受热捧,投资市场即将迎接增长。

报告显示2016年金条和金币需求为430吨,而2015年却猛增至1051吨。原因可以归结为几个方面,包括中国等新市场的开放。根据协会分析购买综合研究,全球零售投资市场将会进一步增长,中国、印度、德国和美国都还有潜力。

黄金独立于金融系统,有很强的保值的功能。不过WGC指出转化潜在续期偶并不容易,零售商需要仔细衡量投资者的风险情绪、投资需求和决策前的信息采集方法。

报告还显示发达市场的投资者更加保守,看重简易和便捷,而不是将黄金视为常规投资。改变这种看法需求减缓对高市值准入门槛和缺乏灵活性的担忧。

对于发展中市场来说,需要加强黄金低风险产生长期回报的定位,使得其吸收更多股市资金。协会补充道,线上和线下黄金交易的无缝整合产生了独特的差异化,对吸引千禧年一代非常关键。

尤其是在中国的新年周期里面,黄金需求通常会有巨大的提升,这对于黄金TD来说是一年中最火爆的时刻,因此对于明年黄金TD走势,中油财经网认为,金价有望上涨。

+1 41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