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选举人团投票结果:特朗普获得304张选票正式入主白宫

文 / 雷琪 来源:中油网 2016-12-20 08:47

美东时间12月19日,特朗普在选举人团的投票中轻松获得304张选票,超过270张的必要票数,正式得到入主白宫的“门票”。美国大选就此尘埃落定。

中油财经网科普:美国总统大选制度的核心是“选举人团”制度。在该制度下,美国各州选民首先通过普选确定本州的“选举人团”,“选举人团”中的选举人随后通过投票选出新任总统。

美国各州的“选举人团”共有538张选举人票,总统竞选人获得270张选举人票即可宣布当选新任总统。如果说11月8日的普选基本确定了美国新任总统人选,那么,“选举人团”投票则正式确认美国新一任总统。

特朗普将于2017年1月20日正式宣誓就任美国总统。

在投票之前,美国国内有不小的呼声要求共和党的选举人团“背叛”特朗普,但这显然并未对最终的结果产生影响。

只有一名共和党选举人、德州的Christopher Suprun上月公开表示拒绝投票给特朗普,不过他所在的州压倒性地支持特朗普。在昨天的选举中,另有一名德州共和党选举人没有支持特朗普。

与此同时,希拉里阵营也出现了不少“意外”。在11月的大选中,希拉里在华盛顿州获得了12张选举人票,但昨天只有8个人投给了她。有3张票投向了Colin Powell,还有1张票投向了当地原住民部落领袖Faith Spotted Eagle。

为了尽可能防止失信选举人出现,多数州和华府都立法约束选举人的行为。但美国历史上还是出现了158位失信选举人。不过,到目前为止,所有失信选举人的行为都没有改变大选的最终结果。也没有选举人因为失信而受法律制裁。

最终的选举人团投票情况为:

特朗普 304票

希拉里 228票

Powell 3票

Kasich/ Paul 1票

FAITH SPOTTED EAGLE 1票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