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学院> 原油学院

原油外汇投资的内在联系是什么?

文 / 余超超 来源:中油网 2016-12-19 14:24

在经济全球化的今天,金融市场上的任何两种产品都有可能互相影响。近几年来越来越多的投资者加入到外汇和原油市场中来,原油外汇投资的内在联系也十分密切。在原油市场上,外汇的影响无处不在,同理,油价也是影响外汇价格的重要因素。那么,原油投资与外汇投资有什么内在联系呢?

由于原油是最重要的大宗商品,因此油价的波动也会牵连其他商品的价格,进而也会影响一些商品货币的价格。

在外汇市场中不得不提高美元的影响,而美元又是原油的标价货币,因此美元的走势会直接影响油价。如果美元升值,其他国家的货币就相对贬值,其对原油的购买力就会下降。如果美元贬值,欧洲、中国、日本等国的货币就会相对升值,其对原油的购买力就会上升。

原油交易与外汇交易的相同点:

1、交易时间:纵贯全球24小时不间断的交易。

2、外汇与原油都是通过保证金交易的。就是投资者用自有资金作为担保,从银行或经纪商处提供的融资放大来进行外汇交易,也就是放大投资者的交易资金。

3、外汇与原油交易都使用杠杆交易。融资的比例(交易杠杆)大小,一般由银行或者经纪商决定,融资的比例(交易杠杆)越大,客户需要付出的资金就越少,风险就越大。

4、国际上的融资倍数(交易杠杆)为20倍到400倍之间。外汇市场的标准合约为每手10万元(指的是基础货币,就是货币对的前一个币种)。

如果经纪商提供的杠杆比例为20倍,则买卖一手需要5000元(如果买卖的货币与帐户保证金币种不同,则需要折算)的保证金;如果杠杆比例为100倍,则买卖一手需要1000元保证金。

之所以外汇与原油的经纪商敢提供较大的融资比例,是因为市场每天的平均波幅很小,仅在1%左右,并且市场是连续交易,加上完善的技术手段,银行或经纪商完全可以用投资者较少的保证金来抵挡市场波动,而无需他们自己承担风险。

原油与外汇相互影响、相互作用,原油价格的波动对外汇市场的影响主要体现在对商品货币的影响上。如此看来,原油投资与外汇投资是密不可分的。

+1 53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