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原油> 原油资讯

油价释放反弹烟雾弹 多头切勿追涨杀跌

文 / 刘璐 来源:中油网 2016-12-19 17:16

重磅!重磅!中油财经网养老金入市专栏隆重上线,详情请猛击《养老金入市时间影响意义全解》。

周一(12月19日)欧盘,国际原油价格继续高升,继美联储加息重挫油价之后,产油国开始行动,纷纷表态履行减产协议,而距离该计划真正实行日期仅剩下12天,若无其他利空面油价上行动能充足,但是本周耶伦风暴不可忽视,石油投资者切勿追涨杀跌。

中油财经网温馨提示:周二(12月20日)北京时间凌晨02:30,美联储主席耶伦就劳动力市场状况发表讲话。

截至北京时间17:25,美国WTI原油价格最新报52.21美元/桶,上涨0.18美元,或0.35%,日内最高达52.52美元/桶。

油价攀升理由有三:

1、交易员表示,油价走高主要由于投资者预计油市明年将进一步收紧,且到明年夏天,欧佩克成员国及非欧佩克产油国减产带来的供应减少与强劲的需求增长或有助于抑制库存增加。

2、据彭博报道,利比亚本周正准备重新启动两个该国最大的油田El sharara和EL feel,利比亚决定在2017年翻倍其原油产量。然而,利比亚石油设施护卫队突然反悔,阻止了这两个油田的重启。

3、澳新银行周一表示,投资者预计产油国将较高程度地遵守减产协议,且美元有些疲软也有利于改善投资者信心,油价应该会获得较好的支撑。

中油财经网认为,本周初国际原油价格开门红,在市场几近消化美联储加息后,美元回落虽然作为一个支撑因素,但是,短线来看美联储主席耶伦将给油价带来风险,预计油价将出现涨跌涨行情,建议石油投资者回落做多。

关注美联储主席耶伦发表讲话,可从中进一步窥探美联储未来加息路径及其对特朗普财政政策的看法。12月15日,美联储一如预期加息25个基点,同时上调对升息路径的预估,暗示2017年将加息3次,但市场对加息三次存疑。

加息三次是烟雾弹?能加两次就满足啦

花旗银行在美联储决议后发布的报告中称,美国在2017年料将加息两次,尽管周三的美联储点阵图显示的是三次;我们相信利率和美元的上涨将会在2017年初导致经济数据走弱,也会影响美联储利率正常化的进程。

裕信银行美国首席经济学家指出,从点阵图可以看到,17名美联储委员中有6位成员预计2017年加息不会超过2次;但我们非常相信,真正较具影响力的委员——包括主席耶伦与副主席杜德利,都很可能只支持明年加息两次。

丹斯克银行(DanskeBank)表示,预计美联储在2017年将加息两次,2018年也将加息两次,因为诸多美联储官员也曾表示,将在采取行动前仔细分析特朗普确切的经济刺激计划。

美联储加息才告一段落,今夜耶伦又来搅翻金融市场,投资者料其再次显现鹰派作风。若是如此,美元欲将短线上涨,而油价将下跌后反弹,因产油国减产言论作为一道支撑力。

+1 48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