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原油> 原油资讯

距离2017年仅剩12天 欧佩克减产协议能否如期执行

文 / 费孟椿 来源:中油网 2016-12-19 10:47

自OPEC达成减产协议以来,市场对其能否切实执行一直抱有怀疑的态度,而距离2017年也仅剩下12天时间,OPEC减产协议执行仍遭受质疑,国际原油价格上行恐承压。

渣打银行表示,目前市场对油价预期乐观,但减产只有半年,短线上虽将造成原油供给的减少。但中长线来看,油价仍然承压。

OPEC国家并没有良好的减产历史记录,OPEC自1982年以来达成17次减产协议,但其实际的减产幅度却只有协议规定的60%。分析师表示。

目前的减产实施情况仍然扑朔迷离。部分OPEC成员国已经着手安排减产行动。

据报道,阿联酋最大酋长国阿布扎比国营石油公司发布通知称,计划将MUrBAn 和Upper Zakum油田的原油供应量削减5%,同时将Das原油出口终端出口量削减3%。

科威特和卡塔尔石油公司也告知消费者将削减1月份的原油供应量。

而近日据报道称,伊拉克国家石油营销组织原油运输计划显示,该组织计划于明年1月份增加原油出口7%至353万桶,计划书上的时间为12月8日,即OPEC组织达成减产协议的八天后,伊拉克在减产协议中同意减产21万桶/日。

上述消息过后,OPEC秘书长Mohammad Barkindo表示,将要求成员国提供出口计划,这是该组织前所未有的举措。

沙特方面,12月10日沙特能源部长Khalid al-Falih曾表示,国有的沙特阿美石油公司已经通知了客户,即使1月份往往是需求高峰期,该公司将减少输送。

据俄罗斯能源部长Alexander Novak12月14日表示,产量占到该国9成的12家公司已经承诺将配合减产。

此外,高盛报告指出,减产协议支撑了该行做出的2017年上半年美国WTI油价55美元/桶的预估,此份价格预估是基于实际100万桶/日的减产幅度。如果届时双方能够严格执行承诺的减产指标,那么预估还可能上调。

+1 43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