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贵金属> 金银资讯

黄金开启“暴走”模式 耶伦女王再掀市场巨澜?

文 / 刘璐 来源:中油网 2016-12-19 08:50

美联储宣布加息,黄金开启“暴走”模式,逼近近10年半的地位至261附近,美元则一举创下14年以来的高位,此外美联储还还大放“鹰词”,并预期明年将依然会有三次加息,这意味着美联储或将在未来进一步加快自己的升息步伐。而黄金价格在经历此暴跌之后,紧盯美联储主席耶伦的讲话,料将从中找寻未来加息线索。

自美国大选以来,黄金市场持续承压,金价累计暴跌逾11%。美联储上周四意外呈现出更加鹰派的立场点燃了美元,却浇灭了非美货币及黄金市场仅存的一点点热情。

此外,投资者对特朗普刺激新政的“买账”令美股创历史新高,美债收益率持续攀升,在这种局面下金银市场黯然失色。

不过一些市场人士对此却不以为然,贵金属交易机构GoldCore创始人Mark O'Byrne提醒称,“大家要记住,美联储做的什么,比它说了什么更重要。去年的这个时候进行首次加息后,他们给出预期就是加息三次,可结果呢,他们到今年年底才只加了一次。”

本周市场展望

展望本周金融市场,日本将召开2016年最后一次货币政策会议,澳洲联储将公布12月政策会议纪要。经济数据方面,美国和英国的第三季GDP,以及日本贸易收支和欧元区经常帐,都值得重点关注。

不过最值得关注的恐怕还是北京时间周二(12月20日)02:30,美联储主席耶伦(Janet Yellen)将就劳动力市场状况发表讲话,投资者希望可从中进一步窥探美联储未来加息路径及其对特朗普(Donald Trump)财政政策的看法。

除此之外,日本央行将召开今年最后一次货币政策会议!有外媒称,美联储本周如期宣布加息,欧洲央行上周宣布从明年4月起削减每月购债规模,全球“放水”力度最大的央行之一的日本央行可能很快不得不考虑2007年以来的首次货币紧缩行动。

中油财经网认为,美元指数涨至18年的高位,可以说有点过头了,金价深受压制,超卖和超期都会有一个交易的反弹。然而,资金仍然会流进美元和美股,黄金可能会在目前这个价位停滞并开始筑底。

+1 54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