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原油> 原油资讯

油市跨年争霸赛:原油王者归来OR铩羽而归

文 / 刘璐 来源:中油网 2016-12-19 08:33

周一(12月19日),国家原油价格重夺52大关,延续涨势。产油国减产威力还是不容忽视,即便美联储加息使得油价一度跌穿50美元,但OPEC随便一句乐观减产言论就能力挽狂澜。不过多空争霸中,油价涨跌还未分胜负。

截止发稿时间8:27,美国WTI原油价格最新报52.04美元/桶,上涨0.01美元,涨幅为0.02%。

(美国WTI原油价格小时图)来源:中油财经网

市场预计产油国减产成真

周五(12月16日)原油价格上扬,逼近17个月新高,产油国显示出遵守全球减产协议的迹象,促使高盛将明年第二季美国原油均价预期从之前的每桶55美元上调至57.50美元。

俄罗斯周五表示,包括最大油企俄罗斯国家石油公司在内的该国所有石油生产商,已经同意减产。科威特和沙特等其它产油国已通知客户,将从明年1月起减少供应。

中油财经网综述:看来参与了减产协议的各大产油国已经采取了措施来履行减产承诺,这也是周五油价上涨的原因。各大产油国这次减产是要来真的了,这般减产行为正在变得越来越明显。如此一来,油市明年年初将会出现供应不足的状况,或将推动油价涨幅。

不过喜忧这对欢喜冤家总是形影不离,OPEC减产长线利好油价,但是不能只考虑油市利好面,随之相伴的利空兄弟还没发话呢,明年油市已潜伏着四颗雷:美元攀升、石油生产商的对冲行为、欧元区政治风险以及页岩油厂商的增产。

一、美元强劲风险

自特朗普胜选以来,美元涨势达到了5%,周四(12月15日)美联储宣布加息之后,一度创下14年新高103.56。美元攀升将令以其计价的商品更加昂贵。且美银美林称,美联储明年加息三次,美元强势可能会持续到2017年。

二、石油生产商的对冲行为

石油生产商可能利用目前油价上升的机会来对冲未来的价格。如果有足够多的产量能以较高的价格进行套期以锁定利润的话,那么将使得生产者能够增加更多的产量。

另外,利用期货期权市场进行对冲带来的收益,将抵消油价下跌对生厂商带来的不利因素,从而导致资源的错配,即使油价下跌也不会妨碍到生厂商的产量。

三、欧元区政治风险

2017年,法国、德国、荷兰将迎来大选,意大利也存在举行大选的可能性,特朗普胜选后,市场担心民粹主义反扑,从而为欧元区政治带来巨大的风险。避险情绪升温将导致大宗商品价格承压,同时欧元区经济增长放缓也将威胁到原油需求。

法国总统大选将于2017年4月23日举行第一轮投票。民调数据显示,右翼民粹主义阵线的领导人勒庞在地区性选举中获得了越来越多的支持,有望赢得2017年第一轮总统选举。勒庞已经证实,,如果她当选法国总统,将启动法国退出欧盟的全民公投程序。

四、页岩油生产商

EIA预计油价上升之际,美国页岩油产量明年将上升,预期明年1月页岩油产量增加,为6个月以来首次。若油价回升至60-65美元区间,这将导致大量页岩油厂商增加产出。

上周五(12月16日)美国油服贝克休斯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12月16日当周,美国原油钻井平台数量大增12口,升至510口,美国活跃钻机数量连续第七周增加,其持续不断的增加为油市留下隐患。

总之,产油国为提振油价也做出了不少努力,当前原油价格尽享OPEC减产利好权利,但是减产助涨油价的背后风险还是不能忽略不计的。若油价涨势只是昙花一现,那所谓的减产协议也就没有什么意义。

+1 61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