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贵金属> 国际黄金

2017年最有可能逆袭的投资产品——现货黄金

文 / 刘璐 来源:中油网 2016-12-17 10:04

2016年即将拉上帷幕,年末没能迎来翻身的现货黄金在明年才是最大的赢家,为什么这么说?曾成功预测2016年最具上涨潜力个股的CB Capital Partners首席投资官Henry To给出了他的答案:黄金。

从全球最大黄金ETF——SPDR GOLD Trust来看,金价今年以来上涨了7%。而在过去三年及五年,黄金价格平均每年下跌3%和7%。

黄金在2011年9月问顶1900美元以后便进入了长时间的熊市,Henry To认为,黄金在2015年12月创下的1050美元/盎司已是底部,目前金价仍维持上行趋势。现在,金价交投于1140水平上下,这其实是个进场的好时机,原因有三:

美国通胀及中国政策将促使投机性基金流入黄金

现在,美国联邦债务已达到了19万亿美元的纪录水平,而美国候任总统特朗普的减税计划预计将在未来十年为其带来7.2万亿美元的增幅,且料将在2036年之前增加20.9万亿美元。

就算缺少这部分额外的支出,在社会保险及医疗保险等法定权利支出的驱动下,联邦债务仍料将从2016年GDP规模的77%扩大到下个十年的86%。更高的财政支出、趋紧的劳动力市场以及上涨的薪资水平都令高通胀的到来无可避免。

同样地,持续扩大的财政刺激规模以及过热的房地产市场已导致中国出现了信贷热潮。房价最新一轮疯涨始于2015年4月,因当时股市见顶后已开始回落;而随着政策制定者采取措施防止房地产市场泡沫破裂,中国的投机客又将目光投向了大宗商品市场,以对冲人民币贬值风险。

过去三个月,因中国投资者介入,锌价与铜价分别暴涨20%和25%。现在,中国的黄金期货成交额已上涨至CME交易规模的25%,意味着中国的对冲基金及交易者对金价的影响力越来越大。

2017年中印两国的珠宝需求将会恢复

根据世界黄金协会,构成全球黄金总需求一半的珠宝需求在第三季度同比下降了21%。其主要原因在于世界两大黄金市场中国和印度的珠宝需求出现大幅回落,分别下跌了27%和41%。今年,中国的珠宝需求料将录得7年新低,印度则预计刷新13年新低。

不过,造成这两个市场的需求异常疲弱的因素不会延续至2017年。这些因素包括:1.中国消费者信心下降;2.中国为严控资本外流而限制黄金进口;3.今年早些时候印度提高了黄金进口税;4.印度政府废除大额纸币引发的现金危机。

近期金价出现修正后,中国及印度的消费者料将在2017年重新提起对购买珠宝的兴趣。《华尔街日报》近日报道,香港大型零售商和盛金行(Wo Shing Goldsmith)上月的金饰销售额已出现了20-25%的上涨。

流入SPDR Gold Trust的投机性基金已大幅减退,意味着这是一个很好的入场时机

在6月23日英国脱欧公投前后,因投资者担心英国与欧盟“分手”而疯狂涌入黄金,SPDR Gold Trust持仓增加了370万盎司(13%)至3160万盎司。

自此以后,ETF持仓已下降了410万盎司至2750万盎司,刷新7个月低点。这意味着与英国脱欧相关的“热钱”已经离场。从逆向交易的观点来看,当前1140美元的水平正是一个比较好的入场点。

+1 56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