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股市

必看!如何把握住养老金入市受益股

文 / 雷琪 来源:中油网 2016-12-16 15:33

养老金入市正稳步推进。那么养老金受益股有哪些?投资者又如何把握养老金入市的吃肉行情。快一起去看看养老金入市受益股有哪些吧!

根据业内人士分析,在托管机构名单公布后,养老金离正式入市还需几个步骤,包括完成投资管理机构的答辩和评审,公布首批基金投资管理机构名单,签署合同,直至最后开立账户划拨资金后进入日常投资管理阶段。

需要指出的是,所谓“入市”并不意味着养老钱将全部投入股市。其中,投资股票、股票基金、混合基金、股票型养老金产品的比例,合计不得高于养老基金资产净值的30%。

一些分析人士说,目前关于养老金的资产配置还有个思路,就是由受托机构将受托资产按不同资产类别进行分类招标,比如一部分投资管理机构专门管理权益类产品,一部分投资管理机构专门管理固收类产品,还有一部分专注绝对收益类资产的管理。

这与企业年金管理的方式有部分相似之处。据悉,传统的企业年金管理模式为企业年金理事会委托若干家基金管理人管理资金,投资人组建多个投资团队,单个团队里再分为股票小组和固收小组,两组协调进行投资配置。

呼之欲出的养老金入市

从养老金入市规模来看,2015年,我国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累计结存39937亿元。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新闻发言人李忠近期透露,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投资管理,年内将组织首批委托省份与社保基金理事会签订合同。这意味着累计结余近4万亿的全国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投资运营将于年内启动。

距离2016年结束只剩半个多月。可见,如何保证“养命钱”安全和升值?这不仅是楼继伟任新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理事长的重要任务,也是我们小散今年最后的赚钱机会,能把握住一个算一个。

如何把握住养老金入市的吃肉行情

不少券商预测,养老金入市后的配置可能集中于防御属性强的价值板块为主(如医药生物、食品饮料等),辅之以有业绩支撑的成长性板块(如tmt行业中的大市值龙头股)。个股选择方面将以大盘股、低估值蓝筹股、行业龙头股为主,即更加注重价值投资与稳健性。而大A股的蓝筹股、大盘股都不少,究竟应该怎么投,这是一个问题。

在这里和大家介绍一个虽然很懒但是挺准的投资参考:就是现在正在A股的社保基金。

因为养老金作为社保基金的一种,根本目的就是保值增值,并且在保值的前提下自然要追求投资收益最大化。

以上就是养老金入市直接概念股,目前社保基金持仓市值最大的50只股票如下,基本上都是近期大火的蓝筹股,经营水平佳、基本面不错、偏食品消费类的。大家如果做价值投资也可以好好参考一下。

+1 30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