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养老金入市利弊之养老金入市有何好处

文 / 雷琪 来源:中油网 2016-12-16 15:18

目前我国养老金的投资现状令人担忧,但养老金入市有何好处?现在这种情况下,证监会决定推进养老金入市,以在提高养老金收益的同时起到托市的目的。但是现阶段养老金真的适合入市吗?养老金入市有何好处?

养老金是一种最主要的养老保险待遇,指在劳动者年老或丧失劳动能力后,根据他们对社会所作的贡献和所具备的享受养老保险资格或退休条件,按月或一次性以货币形式支付的保险待遇,主要用于保障职工退休后的基本生活需要。不难看出,养老金是百姓生活中至关重要的一部分,是退休人员的养命钱。

由此,养老金的作用非常重要,因此对养老金进行投资运营,以达到保值与增值目的,也是一个关键的问题,特别是在如今高通胀的情况下。

现阶段,1.5万亿地方养老金的投资形式为地方性银行存款,十年年均收益率不到2%。而另一方面,我国社保基金则通过投资股市获取收益,在十年股市涨幅为零的市场环境下仍然取得年均收益9.17%的好成绩。

如今我国股市正处于低谷,致力于长期投资的养老金从社保基金上汲取投资经验后,将很有可能获取稳定的收益,从而摆脱如今养老金收益跑不赢通胀的现状。

同时,养老金代表着全国老百姓的利益,养老金入市将会具有较强的号召力。养老金的入市将推进并加速监管部门改革股市的进程,促进股市的成熟与发展,这对于我国股市的发展是有利的。

由于养老金的致力于长线投资和价值投资,投资目标主要为蓝筹股等有业绩支撑的股票,这能在一定程度上促进蓝筹股价值重估,改善现在股市以投机为主的现状,让中国股票市场回归理性,完善股市的功能。

一件事件的发展必要要从两面去看,养老金入市有何好处或者有何坏处,我们不都不能改变什么,只有默默的管好自己的资金。

+1 57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