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贵金属> 金银资讯

还想着抄底?三大因素致使黄金价格继续下跌

文 / 雷琪 来源:中油网 2016-12-16 13:56

爆点!《中国市场经济地位》专题栏目隆重上线,时刻掌握最新动态尽在中油财经网。

尽管许多投资者心存抄底之心,但黄金就像扶不起的阿斗,一次次令多头失望。昨夜黄金更是下跌至1122点位,那么到底是什么原因让金价就这样一路朝南,头也不会呢?

许多专家认为,金价走势仅仅是情绪推动,甚至认为黄金走势是被操纵的。不过,把金价下跌归于这些因素并不理智,尽管情绪在市场起到重要作用,尤其是当市场动能出现时。

但是真正决定金价走势的是这几个基本因素:利率水平、美元强弱以及通胀水平。

因素一:利率水平

金价与三种主要美国政府债券走势呈现反向关系,利率上涨,则金价走高。

当经济过热或通货膨胀上升的时候,国家就会提高利率,收紧信贷;当过热的经济和上升的通货膨胀得到有效的控制后,国家就会相对把利率降低。某种货币的利率上升,那么持有该种货币的利息收益就会增加,吸引投资者买该种货币,因此,对该货币就有利好的支持,相反该种货币的吸引力就会减弱。甚至可以说“利率上升,货币强;利率下降,货币弱”。

目前美联储刚刚加息完毕,比扬言2017年加息三次,压制黄金价格上涨。

因素二:美元强弱

金价与美元指数存在较强的负相关系。

美元汇率对黄金价格的影响极其强大,可以说是影响金价波动的重要因素之一。在黄金市场上有一个规律可以用在常规时刻的美元与金价的关系上:美元涨则金价跌,美元降则金价扬。

在一般的情况下,美元的坚挺则代表了美国国内有着十分良好的经济形势,而在良好的经济形势下,人们将会争相追捧美国国内的股票和债券。

就在这种背景下,黄金作为价值贮藏手段的功能就很容易被人们忽略。而如果美元的汇率有所下降,这往往代表着通货膨胀、股市低迷等情况的出现。而在这种情况下,黄金的保值功能又会被人们所记起并重新加强黄金的交易。

目前,美元走强连创14年新高,自然黄金价格没有上涨空间。

因素三:通胀水平

通胀是驱动金价最有影响力的因素,但是通胀水平很难一下子失控,尤其是考虑到美联储在通胀达到2%以上将启动加息程序,使得金价很难因通胀走高获得提振。

一个国家货币的购买能力是基于物价指数决定的,当一国的物价稳定,那么货币购买能力也稳定,通货膨胀对人民的影响不大,而且国民持有现金还能生息,因此投资者可以再选择货币投资的时候,同时持有黄金以备不时之需。  

当通货膨胀非常严重,那么持有现金根本就得不到保障,不仅不能生息,还会流失财产,对人民没有吸引力,人民就会抛弃货币而选择黄金,黄金的需求增加很有可能推高金价。值得注意的是美国的通货膨胀率对黄金价格的影响最大,所以投资者要密切关注。

所以黄金的优势不仅体现在本身的珍贵性和稀有性,更加体现在它作为非信用货币依然流通在世界各国,黄金可以作为价值永恒的代表。

目前,美元走强,人们对购买黄金想法下降,同时据最新黄金持仓来说,正在逐步减少。

总而言之,只要多头还抱有抄底的想法,那么金价的跌势就不会停止。中油财经网分析师认为,黄金价格日内重点关注1130,白银价格重点关注16.0。

+1 51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