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美国大选正式投票下周开启 希拉里最后的翻盘契机

文 / 费孟椿 来源:中油网 2016-12-16 11:48

爆点!《中国市场经济地位》专题栏目隆重上线,时刻掌握最新动态尽在中油财经网。

特朗普与希拉下周一(12月19日)将迎来最后的正式投票,也是希拉里最后翻盘契机,但事实表明特朗普几乎不可能失败。

下周一(12月19日),美国将举行选举人团投票。在11月8日全国普选,确定各州获胜者之后,在各州获胜者所属党派推出的选举人会成为该州选举人。

而12月19日各州选举人会在各州首府集会,举行第二轮投票,选举出总统和副总统。从宪法本意上来说,11月8日的全民投票只是“初选”,而12月19日各州选举人投票才是大选的真正“正式”投票环节。

但事实上,各州通常都会要求选举人宣誓保证将票投给他所属党派推出的候选人(也就是在本州普选中获胜的候选人),绝大多数选举人也会这样做,因此选举人投票注定只是仪式性的走走过场。

不过,在少数情况下,选举人因为个人感情或其他原因没有这样做,没有这样做的人就是所谓的“失信选举人”。

所以理论上来说,如果选举人团中的共和党人真的受到了好莱坞明星的影响,成为了“失信选举人”,那么希拉里的得票数就存在反超特朗普的可能。

本次全国共538名选举人,得到超过半数选举人票(即至少获得270票)的总统候选人获胜。

11月8日初选确定的选举人票比例是特朗普306票对希拉里232票,也就是说如果共和党中出现37名“失信选举人”,那么特朗普就可能不能成为总统。

特朗普可能输掉选举人投票?

答案是几乎不可能。共和党在各个州挑选选举人的时候都是选择的非常保守,非常尊重党内意愿的选举人,这些选举人在党内特别是州内有良好的声誉,如果他们违反本州选民的意愿,会身败名裂,没有人会冒这个风险。

其次,从历史记录上看,每次大选出现一、两位选举人“叛变”都极为罕见,要37位选举人集体叛变基本是不可能事件。

目前也只有一名共和党选举人Chris Suprun曾公开表示不会投票给特朗普。其他共和党选举人都表示他们非常愿意投票给特朗普。

+1 48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