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学院> 理财攻略

个人投资理财入门:回归于理财本身

文 / 李青龙 来源:中油网 2016-12-16 14:21

一般人谈到理财,想到的不是投资,就是赚钱。实际上理财的范围很广,理财是理一生的财,也就是个人一生的现金流量与风险管理。

理财投资包含以下涵义:

①理财是理一生的财,不是解决燃眉之急的金钱问题而已。

②理财是现金流量管理,每一个人一出生就需要用钱(现金流出),也需要赚钱来产生现金流入。因此不管现在是否有钱,每一个人都需要理财。

③理财也涵盖了风险管理。因为未来的更多流量具有不确定性,包括人身风险、财产风险与市场风险,都会影响到现金流入(收入中断风险) 或现金流出(费用递增风险)。

个人和家庭投资理财贯穿于整个人生。在你即将,但还未来到这个世界的时候,你的父母,可能已经为你的降临做好了心理上和经济上的准备。很多人在他们即将离开这个世界的时候,还有很多遗产、遗嘱的问题需要解决,否则,他们的后人也要为他们解决。

就个人而言,投资理财与每个人的理想、目标密不可分,进一步说投资理财是为你的理想和目标服务的。否则,你就成了钱财的奴隶。你的钱财可能很多,但你存在的社会意义和价值却很小。

不同的人、不同的家庭、不同的企业、不同的国家,投资理财的目的、目标与期望值不同。同样的人、同样的家庭、同样的企业、同样的国家,在不同的阶段,投资理财的目的、目标与期望值也很有可能不同。

+1 58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