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深度剖析:中国获得市场经济地位对你我的影响

文 / 费孟椿 来源:中油网 2016-12-15 15:44

市场经济地位代表着什么?可能还有很多国人并不是很清楚。其实简单来说市场经济地位可以理解为国际贸易中的身份证,中国如若获得完全的市场经济地位,那么作为贸易大国,在未来的国际贸易当中,中国将占据更大的优势。

这也是为何美国、日本、欧盟不愿承认中国市场经济地位的主要原因。

不过,经济地位对你我又有何影响,中国获得市场经济地位,作为中国人有何好处?详细情况中油财经网将为你具体呈现解答。

首先:市场经济地位是一个经济学上的名词,它表示一个国家的市场经济的状况。按照一个国家市场经济在全国经济中的重要性,以及国家政府对于经济的干预程度,一般可区分为完全市场经济国家和非市场经济国家。

举例:

中国商家对外出口:一台冰箱在中国生产价位1000元,但中国若不是市场经济地位,那么将寻替代国作为参考,假设替代国冰箱生产价2000元,那么在出口国外时,中国商家就将被征收巨额反倾销税。

中国商家对内进口:就拿苹果手机而已,中国是与不是市场经济地位,苹果手机在国内的价格完全是两个维度。

当然中国获得市场经济地位并非只体现在国际贸易上,对你我的影响更多体现在潜在层次,贸易地位不同,所带来的税率也完全不同。

综上所述,中国获得市场经济地位无形中提高了国际影响力,中国企业对外进出口贸易将快速发展,从而拉动国内需求与经济增长,提升人均GDP增长。

+1 44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