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学院> 理财攻略

抱走!年收入过百万群体的三大理财习惯 你值得拥有

文 / 张如林 来源:中油网 2016-12-15 17:51

今天开始2017年春运的火车票正式开抢了,一大波在外上班的人又要开始费尽心思抢票回家过年了,是不是一想到马上就要回家过年了就异常兴奋?那就说点让大家回归理智的事情吧!

第一,抢不上火车票要花翻倍的钱买机票的心态调整好了吗?第二,过年回家的红包、礼金都准备好了吗?第三,2017年的理财规划都做好了吗?再说件让大家更加冷静的事情:2017年的银行最新利率已经曝光了!银行全面进入负利率时代,收益下滑势在必行,存在银行里的钱要亏本了!

对年薪过百万的人来说,过年买套房、换辆车都是轻轻松松的事情,毕竟他们的工作、眼界层面和普通人不一样,除了工作之外各种靠钱赚钱的投资项目也是赚到手软。但目前来说中等收入的人群远远要比高收入群体多得多,所以,普通人如何在银行收益下行、养老问题加剧、经济压力不断加码的环境下投资理财为家庭财富增值就成了最大的问题。

理财方向

对普通投资者来说,投资理财首要考虑的是有多少钱可以拿来投资,能赚到多少钱,并且在这个过程中还要保证原始本金的安全。因此,理财专家给出的建议是可以考虑多配置一些固收类理财产品,以少部分高收益高风险投资作为辅助。

理财手段

基金:保本类受关注

在震荡市场环境下,保本类产品再度受到老百姓追捧。据数据显示,今年来发行的保本基金达到67只,像国泰基金、华富基金等基金公司的保本产品更是早早提前结束募集。

但受市场环境影响,保本基金发行数量大幅增加,管理规模增长较快,目前现行连带责任担保方式和买断式担保方式还存在一定的的潜在风险。

股票:减少投入降低风险

股市的行情向来是变幻莫测,受国内外政治经济等诸多因素影响,稍有变动就会引起股市震荡,实对于未来市场的走向,目前市场上的声音都非常谨慎。

所以对于普通收入的家庭来说,股市并不是最好的选择,但是可以作为辅助理财的手段,不妨在中信证券、广发证券等知名平台开户进行少许投资。

P2P理财:稳健增值首选

P2P理财不同于传统的理财方式,以其门槛低,收益率高,投资多元化等特点,受到众多投资者的青睐,成为目前最为流行的理财方式。从目前的网贷数据来看,P2P网贷行业历史累计成交量已经突破了3万亿元大关,发展势头正强劲。

而且P2P行业的收益稳定,普通中等收入家庭不妨把P2P理财作为家庭理财的主要投资对象。例如今年呼声最高的国资系、上市系背景的平台,一般这些平台风控好,项目优质,收益也很稳定。例如国资系的大麦理财,备受投资者欢迎。

不管是春运一票难求焦虑还是回家过年焦虑,最大的原因还是来自于个人收入无法满足过高的物质需求。所以,与其羡慕年薪过百万的人的生活,还不如踏踏实实的寻找一个适合自己的投资方式更重要。

+1 59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