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原油> 原油资讯

中油独家预测EIA数据 油市晚间恐迎“两把大刀”

文 / 徐承琳 来源:中油网 2016-12-14 17:47

周三(12月14日)欧盘时段,国际油价震荡下跌,目前,美原油跌逾1%,跌至52.32美元附近,API库存数据大增令市场对晚间的EIA库存数据表示担忧,美油52美元关口岌岌可危。

第一把大刀:EIA数据预测

早间美国石油协会(API)公布的上周美元原油库存数据显示库存增加468万桶,前值减少220万桶,预期是减少146.7万桶,实际值和预期差距是比较大,利空情绪也会比较重,受此影响,早盘油价也应声下跌。作为EIA的先导数据,API 数据的大幅利空也显示EIA也极有可能出现利空。综合近期油价回升导致的美国页岩油生产正在逐渐复苏的消息,近日EIA利空的可能性将大大增加。

今日晚间,美国能源信息署将公布上周EIA原油库存数据,根据昨日公布的API原油库存数据,预测EIA也将意外大增,利空原油市场,同时将对国际减产协议作出预期。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周一发布的月度报告显示,一月美国七个主要的叶岩气产地每日产量预计将环比上升2000桶至454.2万桶,其中南德克萨斯Eagle Ford区块的叶岩油产量预计下降23,000桶,降幅最大,而Permian Basin区块预计上升37,000桶。纽约商品交易所一月WTI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33美元,涨幅2.6%,报每桶52.83美元,主要产油国达成减产协议利好原油。

市场都认为,若OPEC执行决议,油市恢复平衡时间可能明显早于2017年年底,将很快看到世界石油供需缺口时,昨日的IEA月报又显示OPEC产量再创新高,OPEC减产达成后又增产量,小编认为如果OPEC迟迟不实施减产的话,原油市场供剩局面料将维持很长的时间,石油输出国组织具有里程碑意义的石油减产协议带来的任何油价上涨及库存下降,都可能很快被增产所逆转,那么,OPEC达成的减产协议意义将化为泡影。

第二把大刀:美联储加息

同时,美联储将公布利率决议,目前市场普遍预计本周美联储将加息25个基点,亦令油市承压。

美联储将在北京时间12月15日凌晨3:00,公布利率决定,随后美联储主席耶伦将会出席新闻发布会并发表讲话。

一般而言,如果美联储启动加息,美元则将走强,这将会对油价形成打压。

当前市场特别关注的则是鸽派升息还是鹰派升息。通常情况下,美元走强,将打压以美元计价的油价。而美元走软,则在一定程度上支撑油价上行。投资者还需密切关注美元指数走势。

综合来看,倘若晚间EIA数据显示大增,那么,美油短线失守52美元关口的风险加大,上方关注53美元附近的阻力。

中油财经网温馨提示,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将于北京时间周三23:30发布美国截至12月9日当周EIA原油库存报告,投资者需密切关注。

+1 35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