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贵金属> 金银资讯

黄金价格迎来美联储终极审判 多头或再退1150关口

文 / 雷琪 来源:中油网 2016-12-14 11:35

本周三(12月14日),随着美联储年度大戏即将上演,黄金市场也迎来“终极审判日”。市场处于加息环境,加上美元相对强势,令贵金属承压,尤其是黄金。

周三亚市早盘,现货金交投于10个月低点附近,黄金市场静待周三稍晚的美联储利率决议,投资者预计以耶伦为首的联储决策者们将扣动加息扳机,距离上次加息整整过去了一年。

北京时间周四(12月15日)03:00,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将宣布利率决定并发表政策声明,投资者将从中寻找,美联储(FED)将如何应对候任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的扩张性财政政策可能引发的通胀的线索,以及联储对未来经济增长的预期。

美联储主席耶伦(Janet Yellen)将在随后的03:30主持媒体简会。在一次又又一次令市场失望而归之后,这一场耶伦女王应该不会再制造大意外。

随着美联储势将加息且有关特朗普政策将刺激增长的乐观情绪升温,今年第四季度金价遭受重创,成为继糖之后表现最为糟糕的大宗商品。美股标普500指数和道指均创下历史新高,这令非生息资产黄金对于投资者的吸引力减弱。

但分析师指出,尽管加息最初可能会打击金价,但假如实质利率依然维持在低位,金价仍有望表现良好。

本周FOMC的政策声明可能重申,经济前景面临的风险‘平衡’,暗示再下次加息可能在一段时候之后,不会马上进行。在跌穿1,170美元/盎司技术区域后,市场焦点转向心理支撑位1,150美元/盎司,目前该水准看似十分脆弱,尤其是在上市交易基金继续结清头寸的情况下。

金融市场再迎历史性一刻!查看专题《聚焦美联储12月议息会议及加息影响》,全面把握投资契机。  

+1 36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