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原油> 原油资讯

倒计时2天!美联储加息如何影响原油价格?

文 / 刘璐 来源:中油网 2016-12-13 11:13

本周市场即将迎来2016年最后一个美联储利率决议,加息概率现已高达100%。上周六OPEC达成减产协议油价飙涨,而美联储加息对原油价格影响大吗?投资者还是较关注的,小编将美联储加息对原油价格的影响相关内容整理如下:

中油财经网温馨提示:周四(12月15日)03:00 美联储将公布最新的利率决议

一般来说,美元指数与油价波动呈负相关,那么美联储加息,则美指走强,油价下跌。但是,近来美元指数与WTI一年多以来持续的负相关关联被打破,也说明美联储有关加息的决定对油价影响有限。

当前原油市场密切关注全球原油库存及原油产量变化,著名投资人加特曼表示,因OPEC增产及全球原油库存居高不下,原油价格短期难以涨至60美元。

加息的影响,对于美元来说肯定是利好的,也就有了美指从14年8月份80关口一路飙升到今年最高101大关,并且长期处于100附近整理。而和美元影响相关的投资产品、不论是黄金,还是白银以及原油,都有了大幅的下跌。

可以说在2016年美联储的加息问题已经贯穿了全年,而市场也对“买预期”做出了足够的回应。所以即便美联储确认加息,那么对美元的利好,以及对金银、原油的利空,觉得也不会再有太大的影响,也就是说当前美元并不是影响原油价格的主要因素。

当前原油价格主要是受产油国减产落实行动来看,再考虑近期库存过剩压力,美国钻井数增至今年最高,以及前期技术性大涨乖离,原油回落概率大,至少今年原油阻力犹存,上涨至60美元有点吃力。

美联储加息对原油价格的影响想必石油投资者已经弄清楚了,接下来就请静候美联储利率决议佳音。您若想了解更多有关美联储加息的最新动态,还请投资者持续关注中油财经网!

+1 49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