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外汇> 外汇资讯

两次跌穿6.90! 美联储加息对人民币有何影响?

文 / 陈宾琴 来源:中油网 2016-12-13 10:57

近期,人民币受美元走高影响持续大幅贬值,12月13日,美联储利率决议将重磅来袭,市场普遍认为美联储加息已成定局,美元获支撑重拾涨势,人民币承压再度跌破6.90大关,那么,美联储加息对人民币有何影响呢?

美联储加息是好消息 也是坏消息

坏消息是加息意味着美国市场美元资金供应减少,预期利率和资金收益率将上升,一些跨境流动的资金将回流美国。美元会上涨,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贵金属,外汇市场都会下跌。

对于一些新兴经济体来说,这可能意味着资金的流出,进而可能导致本币汇率下滑。如果外汇储备等应对手段不足,可能意味着风险;但如果有足够储备和抗压能力,也不是事儿。

好消息是,美联储加息意味着美国经济复苏强劲,一些经济体出口预期会改善。

美联储加息对人民币有何影响?

针对有关美联储加息可能导致人民币汇率波动的担忧,中国人民银行近期表态,从中长期基本面看,人民币汇率有条件保持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

短期来说,美联储加息会促使美元上涨,人民币兑美元方面会有短线的下滑,但中国人民银行认为,美元上涨,人民币依然稳定,理由如下:

一,中国经济增速虽然相对放缓,但从全球横向比较仍属较高水平;

二,中国仍保持一定规模的贸易顺差;

三,人民币纳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特别提款权”货币篮子后,境外持有的人民币资产规模将逐步增加;

四,中国外汇储备充裕,财政状况良好,金融体系稳健。

总的来看,美联储加息将令人民币在短期内走跌,但长期来看,美联储加息美元上涨,人民币将依然保持基本稳定。

+1 53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