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贵金属> 金银资讯

FOMC会议前夕金银走高 中印大妈再联手抄底黄金

文 / 刘璐 来源:中油网 2016-12-13 08:39

黄金期货价格周一收盘上涨,扭转了此前的下跌走势,原因是美元汇率的下跌给金价带来了支撑。与此同时,市场正在等待定于本周晚些时候召开的美联储货币政策会议。

周一,纽约商品交易所明年2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0.3%,收报于1165.80美元/盎司,盘中一度触及1152.50美元/盎司的低点。该合约在上周五创下了10个月以来的最低收盘价,而在上周的整体交易中也连续第五个星期下跌。

1、美元汇率走低,金银小幅收涨

美联储将在周二开始举行为期两天的FOMC会议,并于美国东部时间周三下午2点(北京时间周四凌晨3点)公布政策声明。据芝加哥商业交易所集团(CME Group)的“美联储观察”工具显示,市场目前预计加息可能性高达94.9%。不过,市场预计在利率决议公布前,黄金市场都不会有大的变化。

但是,正如此前提到的,如果金银市场的供需面有积极变化,那么美联储12月加息将会是金银市场的最后一个重压。等待这个重担落下后,金银价格或将触底反弹。

2、香港黄金购买量正在增加,中国散户逢低买入黄金

毕竟,随着金价跌至9个月新低,中国的散户投资者正在逢低买入黄金。香港的黄金卖家称,黄金购买量正在增加,其中一部分是为了本月前后举行的婚礼而买入。

香港是中国内地买家经常购买黄金的地方,下个月的春节也是消费者买入黄金的一个原因,在这期间黄金购买量通常都会增多。而中国的购买模式发生变化会影响到全球市场,因为中国是全球最大的黄金消费国,需求占全球总需求的30%左右。

3、人民币兑美元走软促使人们买入黄金作为对冲

再者,人民币兑美元走软也促使一些人买入黄金作为对冲。还有一个原因是,有人猜测中国可能会限制黄金进口以减少人民币外流并保护外汇储备。

4、印度黄金11月进口增加10%至今年以来最高水平

不过,对于印度将限制黄金进口的讲法在昨日公布的印度黄金进口数据后随即打脸。据印度一名熟悉财政部数据的人士透露,印度11月份的黄金进口增加10%至今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贸易商表示,印度的珠宝商们此前为满足婚假季需求而增加了库存,而此前市场预计,印度今年的黄金消费料将跌至七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最后,在相关的交易所交易基金(ETF)交易中,全球最大黄金交易所交易基金SPDR Gold Trust在黄金期货市场收盘时上涨0.4%,以矿业公司为关注重点的VanEck Vectors Gold Miners ETF上涨1.4%,这或许意味着投资者在等待美联储加息后,已准备好抄底入市。

+1 42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