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学院> 投资技巧

K线图基础知识:了解这些才能看懂K线图

文 / 崔远翔 来源:中油网 2016-12-12 22:02

在技术上分析中,k线理论至关重要,而认识和了解k线形态是使用好k线组合的入门基础,K线图基础知识中,需要看懂以下内容才能看懂K线图。

K线的3种形态可以分为分时图、竹节图和蜡烛图(阴阳图):

一、分时图

分时图通常用在日内行情当中,是短线交易和高额交易者判断日内进场及出场点位的利器。分时图分为均价线和轨迹线,通常以均价线作为轴,轨迹线作为价格波动的轨迹来运行。在判断日内行情当中,分为以下3类。

(1)分时图用到的技术点。比如,在1日当中可以依托分时图的双顶来做空,做日内的短线双顶交易;

(2)也可以依托分时图的双底来做多,做日内的短线双底交易;

(3)此外,还可以用到收敛三角形形态,通道线,趋势线的反压等来判断当日走势的强弱。

另外,在均价线及轨迹线方面,可以把趋势在一日行情当中分为三个阶段:

(1)在极强势行情中,自开盘以来,价格一直运行到均价线以上,而回踩均价线就是多头进场的关键点;

(2)在极弱势行情中,价格一直运行在均价线之下,就会形成二次测试均价线,作为新的入场位;

(3)在震荡行情中,价格围绕均价线上下运行,这种行情恰恰可以用到双底、双顶、通道线、三角和反压线去判断一日行情的强弱和进出场的位置。

二、竹节图

竹节图又称为美国线,其构造较K线简单。竹节图的直线部分,表示了当天行情的最高价与最低价间的波动幅度。左侧横线代表开盘价,右侧横线代表收盘价,绘制竹节图比绘制K线简便得多。

在国内市场当中,通常不用竹节图,而以蜡烛图为主。了解竹节图,只需记住左开右收即可,左边的是开盘价,而右边的是收盘价,红色竹节图代表上涨,绿色竹节图代表下跌。

三、蜡烛图(阴阳柱)

在蜡烛图也被称为K线图(如下图所示),在了解K线的时候,先要了解单根K线,然后再了解K线组合。

认识单根K线,首先来认识阴线和阳线,通常在K线形态中,最关键的是两个部分,第一部分是上下影线,它代表着多空的力量;第二部分是K线的实体部分,它同样代表着多空力量。我们可以通过上下影线及K线实体的大小来判断走势的强弱。

+1 33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