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央行

【终极前瞻】美联储12月议息会议五大焦点 必知!

文 / 余超超 来源:中油网 2016-12-12 16:47

本周四(12月15日)北京时间03:00,金融市场将迎来今年最后一次美联储决议,加息25个基点似成定局,目前市场普遍关注此次决议给出的前瞻性指引。此外,英国、俄罗斯、瑞士、挪威以及韩国央行也将举行利率决议。超级央行周来袭,全球市场严阵以待!

关于美联储12月议息会议,这几点你一定要知道,中油财经网小编总结如下:

焦点一:美联储加息25个基点?

本周金融市场最大的关注焦点无疑在于美联储(FED)会议,市场普遍预计,美联储将在本周货币政策会议上进行今年首次加息。

在12月14日结束的为期两天的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政策会议,耶伦会后将举行记者会;美联储料将加息25个基点,当前外汇市场走势已经大致消化了这种预期。

由于美联储逐步接近充分就业和2%的通胀目标,而且海外风险下降(尤其是欧洲)、市场对于加息的预期颇高,美联储将加息25个基点,为10年来第二次加息。

焦点二:美联储点阵图

与以往不同的是,这次显示各联储主席对短期和长期联邦基金利率预期的“点阵图”将不会出现大幅下移。相反,这一次的加息“点阵图”将大体保持不变,而市场加息预期将继续升高。

经济学家们认为,美联储官员们不可能改变他们对未来三年的经济和利率路径预测。目前,最新“点阵图”显示,美联储料在2017年加息两次,在2018年和2019年分别加息三次。

焦点三:美联储明年加息几次

全球投资者如何得知明年美联储加息速度的快慢?交易员们将关注美联储主席耶伦(Janet Yellen)讲话和点阵图来研判美国2017年的利率轨迹。

根据芝加哥商品交易所集团Fed Watch工具,在将于12月13日开始为期两天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议上,美联储已有高达94.9%的概率会作出加息决定。那么,2017年美联储将加息几次?

据CNBC对业内投资者的调查结果显示,有21%的人认为2017年美联储加息1次,53%的人认为会加息2次或者2次以上,还有26%的人认为这取决于特朗普的人选安排。

关于未来指引,美联储将保持2017年加息多次的可能性,除预期明年经济表现稳健之外,候任总统特朗普最近宣布的政策方针也令美联储看到经济增速和通胀的良好前景。美联储其中一个重要考虑是,特朗普更为积极的财政政策将为加速货币政策正常化提供多大动力,尤其是特朗普的生产性基础设施支出计划。

焦点四:特朗普经济政策

美联储关于收紧货币政策的信号料将出现细微变化。美联储官员们将愿意等待特朗普政府的经济政策更加明确之后,再对未来的利率指引做出重大调整,目前将依然主要“依赖数据”。

小编认为美联储官员们现在才刚刚开始内部消化上月意外出现的政治和市场变化。虽然官员们可能认为货币政策正常化迎来了更大的“窗口期”,但他们还需要看到特朗普的各种声明将如何转化成具体的实施方针,为避免造成间接伤害和意外后果,官员们将谨言慎行,不愿过早行动。

焦点五:耶伦是否继续“打太极”?

有分析指出,由于市场计入美联储本周加息25个基点,美联储很可能不希望看到美元快速升值,耶伦的发言将会“鸽派”,她可能强调未来加息会依据通胀变化,加息将是没有明确路径的,渐进路线。

摩根士丹利也预计,考虑到未来诸多不确定性,此次耶伦将强调未来加息步调将循序渐进。

美联储究竟能否实现10年来第二次加息?我们将拭目以待!

中油财经网温馨提示:

12月15日03:00 美联储将公布最新的利率决议

12月15日03:00 美联储主席耶伦将召开新闻发布会

附2017年美联储议会时间表

1-2月会议日期为1月31日-2月1日

3月会议日期为3月14日-15日,本次会后将公布经济预期,美联储主席也将举行新闻发布会

5月会议日期为5月2日-3日

6月会议日期为6月13日-14日,本次会后将公布经济预期,美联储主席也将举行新闻发布会

7月会议日期为7月25日-26日

9月会议日期为9月19日-20日,本次会后将公布经济预期,美联储主席也将举行新闻发布会

10-11月会议日期为10月31日-11月1日

12月会议日期为12月12日-13日,本次会后将公布经济预期,美联储主席也将举行新闻发布会

+1 49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