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贵金属> 金银资讯

白银价格不断走低 市场看好的V型反转何时出现?

文 / 雷琪 来源:中油网 2016-12-12 14:22

本周一(12月12日),现货白银亚市盘初延续隔夜跌势,随着美联储逼近白银价格更是止不住跌势。现货白银周线更是走出阶梯式下行走势,眼下市场几乎认为美联储本周加息25个基点板上钉钉,尽管加息往往会导致美元走强,不利于黄金表现,但一些分析师预计,白银可能出现V型反弹。

理由一:白银将代替黄金成最新避险首选

白银有可能重新成为印度消费者的主要投资品。在最近上调黄金进口税后,2015年印度的白银进口几乎增至8000吨,比2014年的纪录还要多14%。

同时,世界黄金协会数据显示,黄金首饰的需求在截止2016年9月末的12个月里下降了30%。这表明白银可能再次成为印度国内更加主要的投资品。

虽然黄金依然占印度首饰销量的绝大部分,但下图显示白银首饰需求迅猛增长,10年内已经增长了超过600%,而黄金首饰的需求增幅只有25%。

当然,白银并非唯一的贵金属投资选择,投资者也可以选择铂金,但在印度,民众更可能是转向白银,到时将对白银价格产生重大影响。从规模来讲,2015年印度的黄金首饰市场价值250亿美元,而全球白银首饰市场总值只有35亿美元。

总而言之,即使印度人只是用白银来替代少量黄金配置,都可能导致白银价格大幅上涨。如果白银能取代印度人10%的黄金首饰,那么全球白银首饰需求几乎可以增加一倍。

因此,预计现货白银在年后一个月将出现需求暴涨情况,白银价格上涨也就在那时候。

理由二:美联储加息只是看起来危险

美联储从2016年以来,基本上每隔两个月就有一次加息预期升温的噱头,目前白银受预期下跌幅度较大,但是真正等到加息到来之后行情跌幅已经有限,加息便是金价重启反弹最合适的时机。

事实上市场已经预测下周加息会100%的到来,但很多分析人士表示市场已经消化这一信息了,我们可能会看到白银会条件反射式的先下跌,但之后将会随着加息的宣布上涨。

不仅仅如此,2015年白银价格在加息前后走势也可以看出,白银价格不惧怕美联储加息危险,反而会走出一波上涨行情。

不过,中油财经网小编提醒,这两天白银价格将继续受美联储加息压制,短期切勿盲目多单。长期看多紧盯年后这段时间。

+1 37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