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央行

美联储加息成定局 终极大BOSS还在后头

文 / 张如林 来源:中油网 2016-12-12 09:50

北京时间周四(12月15日)凌晨3点,美联储将公布最新利率决议,市场预计美联储12月加息板上钉钉,但终极大BOSS还没出场。美联储加息后,金融市场要面对一个更大的问题:令人意外的美国大选结果到底会怎么样改变美国的经济。

分析师一致同意,美联储预计在下周将会把目标利率区间上调25个基点至0.5%-0.75%。这将会是美联储2016年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的加息。去年12月美联储进行加息的时候,曾表示今年会有4次的加息,然而现在却只有一次了。股市和债市已经为这一次的加息卯足了劲。

与此同时,下周货币政策会议的看点还在于美联储的官员对于不久之后特朗普政府施行的财政、贸易和监管等方面的政策有什么样的看法。

波士顿梅隆金融的首席经济学家Vincent Reinhart表示“他们应该会尽量地保持低调。因为他们并不想被认为在影响政策,不管是喝彩还是质疑。”

美联储一直都希望置身政治之外。在它的9月和11月的货币政策纪要中,完全没有提到总统大选的事。

而且,分析师认为,美联储并不想苦恼一些想要削减美联储权力的共和党议员。

美联储的官员并不太可能改变他们对于经济的预期和未来三年加息路径的设想。目前,美联储有可能在2017年加息两次,在2018和2019各加息三次。

但,现在市场似乎需要更多的加息,而且越快越好。债券收益率和美元在美国大选之后就不断走高,一部分就是因为市场相信美联储未来会更加活跃。美国国会有可能在明年进行减税措施,如果真是如此的话,美联储的加息就显得相当必要了,因为加息能够避免这样的财政最终演化为通货膨胀。

耶伦的任期还有14个月结束,共和党内部人士认为特朗普不可能让她继续执掌美联储。但分析师认为耶伦不会主动辞职,并且会一直遵循着自己的政策直觉,不受政治的干扰。

“特朗普效应”给美债、美股及美元都带来了福音,但是特朗普那些政策到底能否实施,或实施后或是怎样的效果,我们目前尚不知晓,市场也有很多预期表示,特朗普上台之日便是终结美元时代之时。

中油财经网温馨提示:美联储将于周二(12月13日)至周三(12月14日)召开为期两天的议息会议。

+1 42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