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外媒:12月19日选举人投票将否决特朗普总统资格

文 / 雷琪 来源:中油网 2016-12-12 09:42

目前反对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呼声越来越大,同时,他们有可能在12月19日选举人投票中帮助希拉里获得胜利。截止目前,有7名选举人明确表明拒绝投票给特朗普。

按照美国总统大选的程序,普通民众投票选出一批选举人来代表这些民众的政治立场,但是,按照程序规定,这些选举人可以违背选民的意愿。这些违背大众政治立场的选举人被称为是“失信选举人”。

目前为止,已经出现七名失信选举人,拒绝在选举人团中将选票投给特朗普。尽管这七个人在270名选举人中间的比例非常小,但是这种行动可能会影响其他选举人的决定,或将最终左右美国总统选举的最终结果。毕竟,希拉里的实际得票数比特朗普还要多250万票,显示希拉里和特朗普在美国民众中的实际支持比例其实旗鼓相当。

上周四晚间,一位共和党人士宣布成为本次美国大选中第一位失信选举人,决定不将选票投给特朗普,并宣称此次美国总统大选还未真正结束。

分析师认为,三大原因决定了已经胜选特朗普或将失去总统宝座:

1、特朗普在内阁成员选择上过分依赖传统政治精英

随着特朗普内阁成员名单一个个出炉,这批名单显示特朗普实际上是一个依赖传统政治体制和资源的总统,这和他在总统竞选过程中树立形象完全相反。尽管之前投票支持特朗普的普通民众尚未表达任何不满情绪,另外74.5%没有给特朗普投票的民众很可能支持选举人团否决特朗普的总统资格。当然,这一点并不足以导致特朗普失去总统宝座。

2、希拉里在总统大选中的实际得票数比特朗普多出250万票

尽管希拉里在美国总统大选中的实际得票数较高,但是根据美国选举人团的制度,希拉里最终输掉了总统大选。如今,支持希拉里的人数仍然在不断上升。

3、扭转选举人投票结果

美国总统大选在计票过程中曾多次出现作弊情况。在普通民众投票进入系统之前,可能出现“投票翻转”现象,即投票机自动将选票改成了另一方候选人。靠着这种方法,布什赢下了2000年和2004年美国总统大选。奥巴马总统则由于优势过大而没有受此影响。因此,许多地区的投票可能出现作弊情况。

当然,在大选结束至获胜者正式宣誓就职之间,尚未出现选票作弊的情况。但是,也有一种可能会最终翻转选举人团的投票结果,即失信选举人联合起来发动政变。2000年至2001年期间,失信选举人就联合帮助布什最终上台。

2016美国大选总是不断给我们惊喜,所以这一次中油财经网小编也不能肯定说特朗普总统宝座是板上钉钉,如今,如果民主党人和一些失信选举人联手,或许能够再次翻转美国总统大选的最终结果,帮助希拉里最终上台。

+1 62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